墨墨祝福爱心公益协会:爱心是一种力量

2016-07-15 16:40

打印 放大 缩小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万众公益行——最美慈善义工访谈,我是主持人翼航。今天我们邀请到了一个团队叫墨墨祝福,这个团队在几年前只是四五个人,到今天已经发展成为1400余人的团队组织。那么这期间他们究竟经历了什么,今天有幸请到三位主创者来到我们的演播间,三位先跟我们的网友打声招呼,分别介绍一下。

孙艳萍:我叫孙艳萍,但是更多的人可能知道我的网名叫子墨,因为墨墨祝福就是从子墨这个谐音演变而来的。

王建利:大家好,我叫王建立,网名叫始终如一,熟悉我的人都喜欢叫我如一,当时的想法就是做公益要始终如一。

陈润梅:大家好,我叫陈润梅,我的网名叫简单。我起这个网名的意思就是简简单单做人,轰轰烈烈做事,能更好做公益活动。

主持人:你当时为什么会想到用一个QQ群,在当年新颖的方式组建公益事业?

孙艳萍:最开始的时候我自己看到楼下有其他人扔的旧衣服,衣服也没有破,非常可惜,我自己就通过邮局邮递,我有这个想法,其他跟我有这个想法的人肯定有,正好利用QQ群这个平台,能够为更多人服务。所以我用QQ群平台集结十几个朋友,陆陆续续为山区孩子募集衣物,给一些老人送一些温暖。

主持人:网络平台和地面平台究竟有什么的不同?

孙艳萍:时效比较快,更能吸引志同道合的人。因为QQ群没有限制,兴趣爱好相同的就加进来,如果跟他兴趣不同,就退出。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