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夕阳再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让网络温暖夕阳生活(5)

2016-10-27 11:2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H1A0341

主持人: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咱们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

罗旭:夕阳再晨在北京海淀区有20多所高校也覆盖这么多社区,我们想能有更多的高校志愿者加入到我们的服务中来,号召更多的人参与我们的活动,扩大我们服务的规模。同时我们也希望更丰富我们服务,不仅仅教老人电脑、智能手机,进一步想把智能的养老硬件引用到服务中,更加丰富老人晚年的生活。比如智能手环,或者居家养老按摩椅,智能手环平时测测步数,了解一下自己的心率,这种还是挺好的,能够让我们的服务更加多元起来,范围更广一些。

主持人:我可以理解为咱们把这个称为智能养老或者居家养老,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智能养老和居家养老究竟是什么?

罗旭:我的理解,智能养老能够让老人的养老更加智能,从字面看怎么智能,就是用科技的手段。包括之前教老人用电脑、智能手机,能更方便跟子女联系,这就是智能的一种体现。后期,如果再教老人用手环,老人就能更智能了解自己的心率,包括现在手环有测心率的功能,更好了解到自己身体健康的状况,这也是智能的体现。包括后续比较安全、智能的家居引入到老人的生活,更好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这也是一种智能的提升。

主持人:智能改变居家养老。现在仅仅做的是帮助老年人使用电子设备,如果引入这些之后,咱们的规模是不是一定要扩大?

罗旭:肯定的。能够服务到更多的老人,只有在更大的范围内才能找到更好的,更愿意接触这些更新鲜事物的老人。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来到我们的直播间,咱们的夕阳再晨所做的项目部仅仅是为了老人,更是为了老人充分地理解现在的网络,现在的高科技产品,其一能让老人与下一代更加和睦相处,第二,能够让老人领会到现在网络时代。以上就是本期的全部内容,如果您想了解更多,请关注千龙视频,再会。

责任编辑:王星星(QV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