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夕阳再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让网络温暖夕阳生活

2016-10-27 11:2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万众公益行——最美慈善义工访谈。今天我们邀请到一个特别的群体,为什么说特别呢?先给大家卖一个关子。首先请他们的项目负责人跟我们网友打声招呼。

罗旭:大家好!我是夕阳再晨的项目负责人罗旭。

主持人:为什么咱们这个项目叫做夕阳再晨?

罗旭:项目名字叫做夕阳再晨,其实大家看名字就能知道,咱们就是服务老人的。为什么要叫再晨?就希望老人像早晨的朝阳一样再一次焕发出光彩,所以叫夕阳再晨,再一次像早晨一样。

主持人:咱们这个组织成立过程中,有什么让您记忆犹新的事吗?

罗旭:从最开始发起这个项目到我参加这个项目是第四年了,中间有许多故事,包括服务的老人和团队的成员。比如我第一次参加社区服务的时候,那对老人让我印象特别深刻,他俩是住在天通苑社区,但是我们当时服务的社区是在北三环,他们就从天通苑早上6点多钟起床,倒了两班公交,还倒了地铁,然后赶到社区,准时参加到我们的活动。因为他们之前就在那个社区,我们搬过去之后,信息不太流畅,那节课好象带了相机过来。但是那堂课教志愿者教授的电子科技产品好象跟相机没有太大关系,两位老人自己觉得不能够很好融入课堂,过程中一直跟他们交流聊天,老人跟我说多很掏心窝子的话。最后阿姨和叔叔还留了我的电话号码,我虽然对相机不太懂,但是在过程中教了他们相机的简单操作。然后叔叔、阿姨留了我的电话号码,我开始以为就这样交流就完了,这节课和老人就这么一次接触。周三的时候,因为我们活动是周末,周三晚上给我打一个电话,专门问我,小罗你下周六还来不来给我们上课?她这样一问,第一次感觉到原来我在志愿服务那两个小时之外,又多了一种牵挂。周三打完电话之后,周四、周五老人一直跟我联系。最后不是只问我手机怎么用,电脑怎么用,还会对我嘘寒问暖,包括生活上的关心,学业上的关心。因为我也是外来到北京求学的,在异地通过志愿服务连接到不同的人,感受到不一样的温暖,也算是我在这个活动中收获的感动。

责任编辑:王星星(QV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