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夕阳再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让网络温暖夕阳生活(3)

2016-10-27 11:2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H1A0362

主持人:您刚才说的是PPT,其实在我的印象中老人使用手机就接打电话,如果特别厉害会斗地主,你刚才说PPT,职场中,PPT对我们来说也很头疼,对老人来说,难度应该会更大了吧,他们现在都能做PPT,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PPT做的详细内容吗?

罗旭:老人做PPT跟平时答辩、展示用的不太一样,他们做PPT主要把自己平时拍的好看的照片放上去,在志愿服务课堂中能够给大家展示一下这是我拍的什么照片,多好看多好看,每一页配几个字。有的老人比较有心思会去找网上PPT里的FLASH小动画,加到PPT,也特别有意思。我记得有一年母亲节给老人弄了一个文娱联欢活动,有一个老人专门做了一个PPT,PPT上就有他很多自己绣的东西,还有包括自己拍的照,还有附了一首自己写的小诗,在联欢活动中就给在场的志愿者和在场老人朗诵了一遍,配着PPT声情并茂也特别有意思。

主持人:也是丰富他们的老年生活。您现在是学生?

罗旭:对,北京邮电大学的研究生。

主持人:咱们这个组织现在的主要工作人员都是学生吗?

罗旭:我们已经注册成一家社会组织,志愿者,包括志愿骨干都是学生,现在也招募两到三个专职社工。毕竟夕阳再晨现在在北京服务三四个社区,还需要专职社工能够跟社区有更紧密的联系,更好服务我们的老人。

主持人:刚才听您说的,咱们组织活动还是很多的,会不会对您的学业生活或者平时的正常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

罗旭:也没有太多的影响。因为现在求学期间除了课程基本上参加夕阳再晨一些活动,包括志愿事务,没有太多需要分心再去做很多事情。

主持人:我可以理解为您的生活是两点一线,一是学习,二是参加夕阳再晨吗?

罗旭:其实夕阳再晨本身有很丰富的过程,除了跟社区的活动,我们还会组织我们的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开展一些活动。夕阳再晨也是相当丰富的一个组织。

主持人:一般这样的行动都会得到家人的理解,因为毕竟是一个公益的事情,我想额外问一下,您交女朋友了吗?

罗旭:有。

主持人:你平时做了这两件事之后就没有时间陪她了。

罗旭:也不会占用太多的时间,该去陪朋友,跟我朋友有什么还是不会耽误这些时间的。

责任编辑:王星星(QV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