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静:将公益的“营盘”进行到底(3)

2016-10-14 13:5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H1A0213

主持人:这么多的工作和任务,需要义工的人数也在逐渐增加,现在有多少人?

关静:现在注册的有1000多人,管理模式是这样,分小组的,义工妈妈小组,党员模范岗小组,环保小组,为老服务小组,还有其他的比如有文保义工小组,是慈善义工联合会发起的一个活动。我们有很多这种服务小组开展不同的活动。这些小组的领队也是门头沟义工联合会的管理小组,算是一个团队。义工联不是一个人的,是大家一起做这个事情,才把这个事情做得越来越好。

主持人:这些义工也非常不容易,他们可能都有自己的工作,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来做这件事情,能够坚持下来,确实不容易。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也有很多特别感人的一些事,您可能最深有体会,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

关安:说到感人的事例太多了,我们的义工都是没有任何报酬去做这些事情,没有任何目的性。就举一个例子,比如义工妈妈,在学校门口坚持了快四年的时间。有很多可能他们在服务中遇到很多熟人,都是学生家长,他们问一下给你多少钱,我们义工说我们没有报酬,没有钱,很多人都觉得很差异。义工妈妈说我的孩子在这里上学,我提前来一会儿,晚走一会儿,说起来很简单,但是真正去做的话,真的不容易。而且坚持这么长时间,这是一部分。还有一部分小组成员他们的孩子根本不在这个地方上学,只是因为我家住在这个地方,离学校比较近,我也愿意来做这个事情。我特别想提一个义工叔叔,因为我们义工服务主要是以妈妈为主,有一个叫“义工叔叔”,他家的孩子也不在这里上学,就在学校附近住,也有自己的工作。他每天早晨上班之前就来做这个服务,他是从2014年开始的,一直到现在,坚持了很长时间,真的让我们觉得非常非常敬佩。

责任编辑:王星星(QV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