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泉寺出租志愿服务车队:服务到家 爱满京城 (6)

2016-09-05 13:35

打印 放大 缩小

2H1A0020

主持人:我听完这些感人的故事之后,也特别想去敬老院看看。三位跟平时家里人或者亲戚朋友聊天的时候,会分享这些东西,会用自己的事情感染身边的人做关护老人的事情吗?

徐涛:我儿子现在上高三,他跟我去过几回,我说你也去看看,他们也有社会实践,我说你到那里不能玩,要不然我不帮你盖章。

主持人:反响怎么样?

徐涛:小孩,我总感觉高中生我能干什么就干点什么,他对爱心这种东西还体会不深,还得慢慢灌输。

彭玉豹:这种小孩到那儿,跟老人,小小孩跟老小孩能玩到一块儿吗?

王丽萍:老人可喜欢了。

彭玉豹:你不知道老小孩高兴是什么样子。60年大庆的时候,是在寿山福海,那次出动30多辆车,车上挂着大旗,万泉寺出租汽车公司志愿者服务车队,大旗一挂,从石景山出来到天安门,天安门到建国门,转回来到世纪坛,满马路投来羡慕的目光。老人的高兴劲儿别提了。

王丽萍:特别老人在过天安门广场的时候,老人都把窗户打开,毛主席好,天安门好,祖国好,就唱歌,特别高兴。所以我们这些队员们说实话,我也特别感动。为什么我一直跟着他们,坚持着,一方面他们感动我,另一方面我自己也很感动。还有一个,看到这些老人,看到这些小孩,还有弱势群体得到帮助的时候,他们那种满足,打心里高兴。再一个万泉寺出租汽车公司风气比较好,从上到下,从董事长到每一位一线的出租司机,传统非常好。从1993年成立以来,在履行社会责任这方面,各方面在出租行业这些实际表现得真的很好。有点自夸,但是我说的都是事实。

徐涛:我们因为得给老人理发,理发得有工具,本身是奉献爱心,总不能再让司机一块儿拿钱买工具。一个推子平常一百多块钱,得五六把,六七把,我们公司把这部分费用承担了。

主持人:很多人都说奉献爱心容易,持之以恒难,从服务车队是1996年开始到2016年有20年了,三位觉得,让我们持之以恒,坚持下来的动力是什么?

彭玉豹:用心去做,就能够坚持下去,也不觉得累,干什么都要用心。

徐涛:还是那句话,老吾务老以及人之老,换位思考都能想明白。

王丽萍:作为一个企业有企业的责任,作为一个自然人有自然人的信仰。我们觉得跟这些司机一块儿献爱心,做好事,也是为了带动行业,引导社会,引导周围更多人去营造一种和谐的氛围,这个社会这么好,很多人需要我们的帮助,我们在帮助别人的时候也帮助了自己。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在其中,也乐在其中。

主持人:非常感谢三位今天给我们分享这么正能量的故事。很多人都说我们身边不乏爱心之士,可能小小的爱心是有能量的,能量是有限的,但是集聚在一起,就是无限的能量。再次感谢三位。好,各位网友,以上就是本期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责任编辑:王星星(QV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