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泉寺出租志愿服务车队:服务到家 爱满京城

2016-09-05 13:35

打印 放大 缩小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万众公益行——北京最美慈善义工榜样团体访谈录,我是主持人游游。有这么一群平凡的人,他们不为利益所熏心,不求名,不求利,只能看到他们脸上真挚的笑容。他们是万泉寺出租志愿服务车队,接下来我们一起听听他们的故事。三位好,跟我们网友朋友打招呼。

王丽萍:各位网友好,我是来自万泉寺出租汽车公司党群工作部王丽萍。

彭玉豹:网友大家好,我是来自万泉寺出租汽车公司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彭玉豹。

徐涛: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万泉寺出租汽车公司爱心车队队长徐涛。

主持人:再次欢迎三位作客我们的节目。首先您为我们网友朋友介绍一下这个服务车队的大体情况。

王丽萍:万泉寺出租志愿服务队一共有100人,都是出租司机。这个车队是1996年的有一名优秀的出租司机在拉活的途中遇到一个行动不便的老人,这个老人打了好几辆车,都没有人拉他。因为看到他一个老人在路边,好几个车没有停下。我们这个司机叫蔡玉林,拉到这位老人的时候,老人非常激动,说我们年龄大,行动不便,孩子也管不上我们,我们出门可不方便了。拉到这个老人的时候,在聊天的过程中,老人说,有的老人特别需要帮助,出门可不方便了,这位蔡师傅把老人送到医院以后萌生一个想法,心想以后拉活的途中,肯定有很多老人需要更多人他们。于是跟另外五个出租司机,也都是优秀司机,一合计就成立了爱心助老小组。万泉寺出租爱心助老小组,这个小组一成立,六名司机自己约定,凡是70岁以上的老人单独行车或者单独坐车,还有小孩单独乘车的时候,只要坐了这几个司机的车都免费,这就是志愿服务队的前期,雏形。这个车队成立以后,在社会上尊老助幼做了很多好事,在公司传他们的事迹,很多的哥的姐知道以后,很多人自发报名要参加到这个队伍中来,人越来越多,就成立了助老小组。助老小组成立以后,各个分公司成立了很多车队,司机越来越多,各个分公司都成立爱心车队,有助老的爱心车队,助残、助学的。今天我们来的两位司机,这位是爱心车队,也是志愿服务队的队长彭玉豹,徐涛是爱心车队的队长。

责任编辑:王星星(QV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