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泉寺出租志愿服务车队:服务到家 爱满京城 (5)

2016-09-05 13:35

打印 放大 缩小

2H1A99733

主持人:您呢,最感动您的事?

徐涛:其实我感觉不是觉得咱们做点好事让别人说咱们怎么好。我记得2011年的时候,有一次送考,从右安门那儿,也不知道怎么考试去北太平庄那儿考试,北师大第几附属学校,送他一回以后,他说师傅明天还得送一趟。我说既然应您这个事,必须把三天坚持下来,没有问题。完事之后老说谢谢,我说您别客气。考完试,家庭都放松了,一家子都放松了,准备一块儿去玩,说师傅麻烦您还得给我们送到机场,我说那没有问题。一直到现在,最近这几年,每年打一个电话,徐师傅我们还得出去,孩子怎么样,一直到毕业,去年毕业,还一直跟我联系,我感觉人家惦记着你,比他说我什么好,给我什么东西更有意义。

主持人:我觉得这一家子都跟您成为朋友了,特别暖心吧?

徐涛:对,我手机上的号码就是周女士。

主持人:王老师呢?

王丽萍:我在公司是负责宣传的,咱们这个车队从成立,之前我不知道,我从2002年到这个公司,所有车队的活动90%都跟踪,跟着一块儿走,跟着彭队长和徐队长一块儿参加。说实话很多时候作为我来说,周六日都是休息时间,他们本来拉活不能休息,但是他们这个时间献爱心我一块儿,感动的事很多。有一回,他们在献爱心的过程中,跟受益的老人都交成了朋友,老人实际上把他们当成儿子一样。在卢沟桥敬老院有一个马大妈,老太太80多岁了,身体可硬朗了。每次我们的队员,包括他们去的时候,到那天活动的时候,每个月最后一个星期天,队员们都上那儿去,给老人剪指甲、理发,司机也不拉活,挺早就去了,六点多、七点多,你一去还有更早的,到敬老院的时候,老头、老太太在门口坐着,我说大妈你们这么早干嘛,我干儿子要来了,就这样的,特别感动。他们其实把他们当孩子一样,咱们还有一些女司机,到那儿给老人洗洗衣服。有一回,有一个司机,那天病了,没有参加这个活动,马大妈就打电话,不干了,儿子你怎么没来,我没见到你都想你了。后来人家从医院过来,专门跟她见一面,老人需要的陪伴,有时候不需要你给她做什么,去那里就像自己的儿女一样,感人的事还有很多。我们还有夫妻两口子,是爱心车队的,平常大节的时候,过年过节两口子都去参加活动,有时候周六日,丈夫去了,妻子在家里或者去开车,把车送到敬老院以后,活动完以后再接回去,感人的事情很多。

责任编辑:王星星(QV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