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泉寺出租志愿服务车队:服务到家 爱满京城 (2)

2016-09-05 13:35

打印 放大 缩小

2H1A9987

主持人:彭老师,现在这么多车队,分别有哪些车队,这些车队都执行什么职责的?

彭玉豹:我们的车队现在有爱心车队、助老车队,还有一个和谐助残车队、助学车队,每个车队有每个车队的功能。和谐主要是和房山有一个学校,都是智障儿童,去帮助他们,带他们出去看看,包括最远带他们到八达岭。

王丽萍:志愿服务队下面分设几个分支车队,一个是助老车队,助老车队就是彭师傅带的这个车队跟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石景山寿山福海养老中心、康梦缘养老公寓,三个养老院结成帮扶对子,不定期接送老人们,出门的时候需要交通工具,需要出租车,还有需要陪伴的时候,只要有招呼,就去服务,是义务的。还有一个是爱心车队,在出租行业里很多人知道,2007年成立的。

徐涛:2007年成立的时候,当时成立的时候大概有20来个人,这几年有走的老人,有新进来的新鲜血液。像我是2007年,当时差两月才参加,等于比创始人晚两个月,但是我们一直坚持下来。各个车队有各自的功能,我们几个车队,助老的时候,大家伙一块儿去帮助,因为不见得这100多个司机都有空去帮助,和谐的车队可以上爱心车队来帮助,来奉献爱心,都是互相穿插的。送考的时候,大家伙全都得上,我们的功能不是单一的,每个队必须助残就是助残。

彭玉豹:实际上我们是一个大的团队,哪儿需要帮助就去哪里。

责任编辑:王星星(QV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