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对话一把手·京津冀协同发展对话卫计委(3)

2016-07-18 14:21

打印 放大 缩小

主持人(聂一菁):好的,感谢王主任的解读。下面我们再来联线河北电视台,一起来听一听对于京津冀医疗的协同发展,来自河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张绍廉,他又是怎么说的。

河北主持人:好的。今天我们请到的是河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张绍廉。张绍廉主任,您好。

张绍廉:你好。

河北主持人:今天首先想问您的是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到底取得了哪些成果?

张绍廉:好的。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这是国家级的重大战略,两年多来,在三地的共同努力下,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取得了初步成效。从最初的自发性、专题性、部门间的合作,已经上升到政府层面的合作。目前,三地签订了《医疗卫生计生事业的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已经确定了十方面合作重点。从医疗方面来看,全省260家二级以上的医疗机构与京津都建立了合作关系,合作项目已经达到了400多个。所以从近期来看,合作的重点就是加强医疗合作,提升河北的医疗服务能力,解决河北患者进京就医问题,缓解北京医疗服务压力。从长远来看,河北以发展高端护理,健康养老等服务业为重点,实施错位发展,在环北京区域,支持共建一批跨区域,高水平护理专科医院、康复医院和健康养老机构,有序解决将来的京津冀健康养老问题。

河北主持人:感谢张绍廉主任为我们做了这么详细的一个介绍,接下来时间交给北京演播室。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