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对话一把手·京津冀协同发展对话卫计委(2)

2016-07-18 14:21

打印 放大 缩小

天津主持人:好的,观众朋友,现在我们就在天津广播电视台的新闻演播室。我们今天的演播室里请来的嘉宾是天津市卫生计生委主任王建存,王主任您好。

王建存:你好。

天津主持人:就刚才的话题,我们想跟您做一个访谈。首先想问您,我们天津市在落实医疗卫生资源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做了哪些事?

王建存:我们的很多工作需要我们这三家叫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起来,共同促进发展。所以我们签订了叫做《卫生应急协议》,签订了《疾病预防控制协议》,签订了《医疗卫生全面协同发展的协议》。最近,我们刚刚签署的就是 《药品医用耗材的联合采购协议》。这些协议的签订,对三地共同的来应对疾病,来控制这种公共卫生的风险,应该说是起到了一些基础性的作用。

另外一个,我们三地也在研究,将来这个叫做医师护师的这个电子化注册。在研究我们的医疗信息的互联互通,准备要把北京的信息资源这种标准和编码,要准备无偿开放给天津和河北使用。这样使三地之间的医疗信息,这种大数据相互之间的共享和分析,就能够再进一步的提升一个层次,上一个水平。

包括下一步,我们在研究,怎么样使我们三地的优质医疗资源结成一个高水平的医学联盟。这样的话,使区域里面老百姓能够普惠性的享受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

天津主持人:好,主持人,我这边的情况就是这些。下面把时间交回给北京演播室。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