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芹:做快乐的公益人(4)

2016-07-07 13:3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lq20160607chx

主持人:我们说到现在都是在说开心的事,从最初1999年到现在也有这么多年了,有过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吗,困难也好,误解也好,有过吗?

李芹:如果做真正的公益人,困难就是永远跟钱较劲,永远没钱,我没钱的时候兜里就剩200块钱了。有一年春节一个老人叫王允义,年初一早晨就去敲门来找我,李芹,我急呀,头天晚上年三十,第二天这么早就来了,平常我也有点不耐烦,因为他们太早了,那就开门吧。开门以后,人家老先生拿一个小纸口袋,一本书,说这个书你一直编杂志给我们学习,这个是我最喜欢的书,我也送给你,中间包了一个红包,说过年了,给你的孩子压岁钱,当时的烦恼一下子就没了,特别感动,就想哭了,他送完就走了。结果没过几分钟,骑着三轮车,他是黄寺部队大院的,叫梁立春,带了一筐新鲜水果,年三十,到门口,李芹,我太感谢你了,你为大家那么忙,一年到头了,我把这个送给你,你跟孩子一块儿过过节吧,就是爱你,信任,特感动。可能我的收获就是这个就够了,跟钱没关系,兜里没钱就剩200块,看着这个也挺高兴的。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