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芹:做快乐的公益人

2016-07-07 13:3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万众公益行,这里是北京最美慈善义工榜样人物访谈录。坐在我身边的这位是李芹,接下来我们一起来听听她的故事。李老师,您好。

李芹:您好,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李老师,据我们所知,您之前是做幼教,您是哪一年开始做这个工作的?

李芹:获得这次北京十大最美榜样人物是2016年,现在做这项工作是1999年重阳节开始的,当时是在景山公园有一个万人的老人登高活动,那个时候我创办了一个中老年健康课堂的杂志。

主持人:这是您开始办老年人学校的时候?

李芹:对。

主持人:我们知道您最开始是做幼教的?

李芹:幼教是在做这个之前的更之前,那个时候我是在国营单位当幼儿老师,当了八年,我特别喜欢这个职业,因为我特别喜欢孩子。孩子第一点很单纯,后来说我到北京来吧,到北京特别有幸我的一个好朋友介绍我到北京科委科技潮杂志社当的记者。其实当记者也挺好玩的,我们做的是科技杂志的记者,有一种感觉特别想做的事就是环保。我当时做了一个环保的选题叫可持续发展环境资源再生利用。结果我这个选题就没被当时我们的社长通过,我挺失落的。我的选题这么好,没有被选就不干了。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