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公益:助学圆梦播希望 关爱儿童送温暖(3)

2016-09-13 14:0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主持人:在所有活动中,助学活动是重中之重,可能是对孩子来说成长当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你给我们介绍一下。

董常霞:A公益去年正式成立自己的团队做助学这块,主要针对偏远山区家庭,种种原因出现的贫困,导致孩子不能正常接受教育,所以我们在去年6月份正式成立了自己的团队。我也是那会儿开始正式参与到助学这块,我是在去年的时候和A公益的助学团队走了全程。每个学生都要经过我们亲自验证,贫困原因,孩子的学习状况,家庭状况,经过我们自己的眼睛,耳朵听到以后,看到以后,眼见为实。我们要对得起所有资助者的辛苦钱,而且要对每个孩子负责,真正让贫困的孩子得到真正的实惠。每次要亲自过去,去看一看。去年义工是8个团队,一共资助了100名学生。在暑假之前把所有的款项送到孩子手中,让他们在9月份没有任何负担走进学校。

主持人:在这个过程中,有没有自己纠结和遇到一些困难,我觉得肯定会有。

董常霞:这个是有的。我们去了以后,看到这些孩子,有的挺让我们揪心的。家里一些意外,各方面也不在资助范围之内。我们首先考虑的是品学兼优。去年遇到一个这样的,牛玉学就做出了自己的决定,这个孩子特别特殊,这个孩子不大,2007年也就八九岁,但这个孩子没有任何亲人,兄弟姐妹都没有,五代之内都没有,没有正常的监护人。他有一个叔叔,他父亲50多岁的时候结婚,而且还找了一个智障的老婆。可能因为家庭原因,后来他父亲跟他妈结婚以后,三年就一直生病。但这个孩子在他父亲生病的时候,因为他妈妈是智障,这个孩子三四岁在村里基本上是要饭,没有正常的生活,学前班、幼儿园都去不了。后来在他七岁的时候,他父亲就死了,所以他只能跟他智障的母亲一起过。去年找到了他,这个孩子各方面都比较差,不符合我们推荐给资助者。但是作为A公益,既然做助学,我们觉得让每个适龄的孩子必须接受九年义务教育,作为A公益的发起人,牛玉学就决定这个孩子他要管他九年。从小学一年级开始一直到初中,牛玉学个人要资助的。我们定在每年八月份去这个孩子,把助学款给这个孩子。虽然学习上不行,但是我们一定让他在未成年的时候接受正常的教育。这个是我们比较纠结的。而且我们遇到最大的问题,像这种孩子的监管,还有资金各方面的事。也是看到这些孩子以后,坚定了我们一定要继续做下去。

主持人:孩子是你们继续下去的动力。

董常霞:不管有多大困难,我们一定会坚持。

主持人:感受特别深刻。

董常霞:A公益助学这块特别有信心,我们有信心做得越来越好,能够帮助越来越多的孩子。

2H1A8440

责任编辑:王星星(QV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