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贺:公益就是一种生活方式(4)

2016-07-19 15:1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IMG_8972

主持人:可能他们的进步也不需要多说什么,就会让您自己感觉非常幸福。而且这七个孩子都是您家乡的,跟您是老乡。

贾庆贺:是的。因为我们党委、商会两个组织,流动党委在北京党员有一万七千多名,我们大家安分守己工作,踏踏实实工作,遵纪守法遵章,为北京做了很多贡献,从各行各业都有张家口的人,张家口在北京的流动人口是35万,这是登记在册的。这些人在北京的工作为北京做的贡献就不容置疑的。比如去年APEC会议,大阅兵,张家口有300名党员在前门做安保值班,而且获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为北京做了很多贡献,这是我们的一个口号。我们另外一个口号回报家乡。实际上在我们家乡,我们有很多没有做过公益的人,或者对公益很陌生的,最先想到我要做点公益,最先想到是什么,我要捐点钱,剩下就是我要帮助孩子们。大家都知道,养老院、学校是弱势群体,需要帮助,我们也根据现在的现状,我们就会常回去组织一对一的捐助。比如我们有很多人,我们有好几个党委的书记都回去捐助了,这几年,据不完全统计,流动党委和商会在张家口捐助的课桌椅,我估计有几万套。捐助家乡的孩子也是我们的口号,因为在北京周边,我们张家口还是最穷的,贫困人口也很多。

主持人:您小时候也是吃过苦的?

贾庆贺:看怎么定义,苦不苦,我这么跟你讲,很快乐。我们那个时候如果家长不找你,都不回家,一直在玩,但是在物质上少一些。但是对于孩子来讲,那个才是快乐的天堂。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您渴望得到什么,做了这么多事情?

贾庆贺:因为你做这件事情本身是一种生活方式,就像晚上下楼散步,你想得到什么?没想过。我们只是觉得,周末有的人会说去公园逛逛,有的人要回家,有的人会去扎营,也有的人去打高尔夫,对我来说,那个地方我要帮助他们,就是我的生活方式。哪种生活方式是为了回报去生活的,我觉得就失去意义了,就不开心了。有了想法的时候,你一定不快乐,因为你会满足不了。

主持人:觉得你刚才这个回答也是对公益最好,最本质的解释,谢谢您把公益的力量和公益的心传递给网友。感谢您作客我们的节目,谢谢。

好了,以上就是本期节目,感谢大家的收看,再见。

责任编辑:王星星(QV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