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义工联盟:联结你我爱的力量(2)

2016-07-18 10:3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H1A9216

主持人:这些义工,大家平时都做些什么?

黄达:我们的活动主要是两部分,一部分叫常规活动,主要是周六、周日定点去做服务,比如老人、儿童和环保,去年做了422次,平均频率每天一点五六次左右。另外一部分叫非常规活动,包括项目、培训、文体教学、讲座,就是比较杂的,除了常规活动都叫非常规活动。从2009年到现在,常规活动和非常规活动累计达到2000多次。

主持人:怎么样才能加入义工联盟?

黄达:我们主要依靠腾讯的QQ网络平台。如果想加入,在网上搜北京义工联盟招募公告,里面就有一个招募帖子,在博客和我们网站上有一个帖子,走流程就可以了。

主持人:如果我想加入义工联盟,首先得有一个QQ,登录QQ之后就有加入的群号专门接待我。

黄达:我们管理人员会进行接待。

主持人:会审查一下我的资格吗?

黄达:我们是要交义工申请表的。

主持人:义工申请表的审核制度是什么,有什么样的规定?

黄达:填表,表上面有个人的信息,一些资料,把资料拿过来以后审核,防止有没有坏人混进来。

主持人: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加入?

黄达:不是。

主持人:有什么具体要求吗?

黄达:14岁以下的小孩需要父母带着才能加入。比如有传染性疾病,会根据他病情的情况进行控制和限制。

主持人:你刚才说了义工联盟的起步阶段,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什么样的困难?

黄达:困难到目前为止还比较少,主要在管理上。因为我们不像公司企业那样,开工资工作的的状况。

责任编辑:王星星(QV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