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义工联盟:联结你我爱的力量

2016-07-18 10:3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万众公益行——最美慈善义工公益访谈,我是主持人翼航。今天我们邀请到的是北京义工联盟发起人理事长黄达。首先跟我们的网友打声招呼。

黄达:大家好,我是北京义工联盟会长黄达,很高兴认识大家。

主持人:黄老师,刚才咱们在私下聊了半天,你为什么要成立义工联盟,处于什么样的目的?

黄达:刚开始的时候的确什么也没想,那天下雪,正在玩游戏,突然想做点什么,就想做点好事。做什么好事,做义工。从想到做就五分钟,就把北京义工联盟成立了。

主持人:演变成现在有这么多人的一个群体。

黄达:后来的时候,接受采访,包括自己也是在问自己,你为什么会做这么一个东西,后来总结出三点,一点是生性比较贪玩,喜欢留下一些回忆。第二,年轻总要做点什么,做点有意义的事情,不浪费青春。第三,小的时候家境比较苦,知道帮助别人和受人帮助的感觉。

主持人:是享受那种感觉是吧?

黄达:对。最近这几年这个想法又有一点改变,可能说我们每个人现在做什么样的事情是因为以前一路走过来所经历的人和事,我没有宗教信仰,但是我特别相信蝴蝶效应的一种说法,人之所以今天这个样子,是你以前各方面共同变成的原因。当时为什么没有去建一个驴友群、交友群,而是做一个公益群,就是从小到大遇到很不错的人,发生的一些很温暖的事,变成我们今天这个样子。

主持人:的确太特殊了,驴友群没有成立,却成立一个义工群。

黄达:我觉得这是注定吧。

责任编辑:王星星(QV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