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荣华:地震幸存者变身公益达人(3)

2016-07-15 15:2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IMG_9388

主持人:这五六年过程中,你有印象很深的你帮助过的人,或者很感动的事情?

赵荣华:从2013年来北京工作的时候,偶然的机会接触一个公益组织,在草房那边,我住昌平,这个路很远。那边有一所学校,脑瘫儿童,但是他们不比正常人差多少,可能肢体语言不太方便,不太协调,特别让我感触,虽然那边远,我每周都去。那边孩子用手指头一个一个点键盘,能弹出非常美妙的曲子。我当时特别感触,他们有这么坚强的毅力,我可能比较喜欢小孩,我就逗他们,小妹妹你教我弹一首曲子,我没学过。本身我也没学过,黑白键我都不知道什么意思,或者什么高音,什么低音,就知道人家弹的很美妙。那些孩子都教我,现在我印象最深得就是生日歌,我能弹了,都是那些孩子教我的。这是跟他们一起接触,帮他们一起渡过的美好时光。

主持人:就像上大学的时候被一个热心叔叔帮助的感动,跟现在跟脑瘫儿童接触也好,帮老人包饺子也好,那种感动一样吗?

赵荣华:其实还不一样。老人属于行动不便,或者更多有一些特别多的浓浓爱在里面。这些孩子属于你需要爱他们,把你浓浓的爱要给他们,他们才会在你的帮助下好好地有条理的正确的方向学习,两个完全不一样。

主持人:这些都是你帮助过的人,你帮助过人之后,你会有一份感动,跟当时别人帮助你的感动,这两个一样吗?

赵荣华:我觉得都是一样,我过去被别人帮助是一种幸福感,而且有一种成就感。我们姓赵的当中唯独我一个女孩上大学,虽然上的不是特别好的大学。我现在帮助别人,自己也会很快乐。除了工作,希望自己充实起来。可能小时候吃过的苦比较多,喜欢忙碌的样子,不喜欢闲下来。闲下来觉得自己没有事干,有时候闲下来会想我去做一点什么事情比待那儿强。现在在任何地方都这样,比如我走路的时候,看见地铁里有一个矿泉水瓶没有扔到垃圾桶里,这是很小的事情,随手捡了就扔了。还有一个特搞笑的事情,有一次一个老外在地铁里,我的英语不大好,一个老外问旁边男孩,要去劲松站,画了一圈,我看看小伙儿没有反映,我故意搭讪人家,我说hello,Can I help you?他就说他需要什么帮助。我说,the next is jinsong,他说thank you,特别高兴,觉得自己第一次说英语,能给人家指道,也特别兴奋,平时也做点小事,习惯这种常态。

责任编辑:王星星(QV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