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斌:公益给社会带来更多的温暖和阳光(4)

2016-07-06 15:55

打印 放大 缩小

xlb12345

主持人:咱俩刚才聊了这么多,一年没有见您的变化,说的都是你做的事和您团体这些事。今年您是榜样人物了,这个荣誉之后可能责任和压力会更大,您的本职工作是什么,这一年都忙活公益的事了,您的本职工作没有耽误吗?

徐立斌:本职工作有两个,一个是我自己有一个培训机构,一直在做培训。还有一个是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给我安排了一个工作,我是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石景山分会的负责人,把大部分工作与慈善事业放在一起,主要是我能把这两个事情完美的融合就可以了。

主持人:我感觉您80%的时间都已经投入到公益事业,只留20%给本职工作。

徐立斌:对,因为我本职工作可以自己协调,我自己可以控制我需要做什么,不需要做什么,就去指挥一下就可以了。公益事业不是这样,我不给所有的志愿者开工资,所有的义工也不给他们开工资,我没法控制他们,说今天你必须到这儿来,这个我不敢保证,所以我必须要全身心去盯,要保证我每项工作做得尽量完美一些,不要有瑕疵,不要有不好的地方。

主持人:有没有想过有一天把公益当成自己既能维持生计,还能继续做这个事?

徐立斌:现在正在往这一步走,我也在积极地在民政局这块申请社会组织,现在有一部分的步骤在实施过程中了,我是想自己既能养活自己,又能对社会做出贡献,我觉得这个事业比其他事业都要更加好一些,因为我愿意,我做这个特别高兴。

主持人:您的团队有没有未来的构想,渴望做什么?

徐立斌:从去年到今年,我这个团队获得的一些奖项比较多,比如最美慈善义工榜样团体,北京市社会好人,这些奖项越来越多了,大家知道这个团体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其实知道这个团体的人多了以后,想来找我帮助他们的人也多了。说到这儿就感觉心里很不舒服的样子,因为很多盲人,他知道我在做这个,而且很多盲人会互相介绍,你有需求可以找这个团体,这个团体可以帮你。我每年在做春运、暑运、地铁的时候都会接触很多盲人,他们出门的时候真没有人去管,也没有人送他们,这些人也不知道找谁去帮助。我就想,我只要能够帮助到残疾人,我一定会帮助到每一位残疾人,尽量让他们能正常地融入这个社会。我最终的构想就是,我这个团体把它做成实实在在的实体,用这个团体去影响更多的人,让更多的正常人参与到公益事业服务过程中,让更多有需求的人,比如残疾人,或者老年人享受到我这个团体给他提供的服务。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