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红爹公益行 将爱撒京城(3)

2016-10-14 14:1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H1A0255

王振:红爹之家最初是给一些有爱心的单身朋友牵线搭桥的,刚开始也是简单的一些乡亲活动,联谊活动。后来又一些朋友提了说目的性太强,能不能有其他方式,比如爬山,一块儿做公益,我就跟大家说,我公益做了很多年,咱们可以一块儿去做好事去。在那种环境下,可以更多了解对方,还可以增进感情。后来定位定到在公益活动中,有爱心的单身朋友给他们牵线搭桥,这么一个公益组织。

主持人:我看还打造了京城红爹,红爹之家微信群,还有微博,还有公益演出队伍,还多品牌项目。

王振:我们是整合我们很多资源,发挥整体的作用,更好给大家提供服务,既给单身朋友创造这种机会,让他们相识相恋,又搞一些敬老、助残、助学还有绿色环保等等,更多服务大家,给大家创造更多机会。

主持人:这跟我之前采访的一些志愿者服务队有一些不一样,他们都是去帮助别人,其实您这个志愿者服务队也在帮助自己,也在帮助自己解决自己的恋爱问题,婚姻问题,还能解决再去帮助别人,这个平台挺好玩的。

王振:整合资源,让更多人受益。

主持人:在这个过程中,您有没有特别印象深刻的一些事?

王振:我们英模代表人物,很多行动感动了我,也感动大家。我们的刘玉坤大姐,连续七届的残奥会冠军,也是全国劳动模范,非常优秀的大姐。2014年11月1日,我们在石景山打工子弟学校搞了一场爱心活动,送爱心棉衣、爱心书包,还有文艺演出。刘大姐家在北三环以外,而那个学校在西五环以外,刘大姐准时到达现场,而且跟大家互动,跟孩子们一块儿联欢,对我来说,因为我了解他,比较感人,有的志愿者说了,我平时参加活动,我也准时到。但是刘大姐跟大家不一样,刘大姐是没有双腿的人,带着假肢挤地铁,倒公交,后一段不好,步行过去,历尽很多艰难去参加活动,不求回报,可以说无怨无悔,让人特别感动。

主持人:这是刘玉坤老师。还有什么其他感人的事情,我们还有一些演出。

王振:有一个老师叫大山,被大家誉为公益歌王,唱歌唱得非常好,曾经是省级的青歌赛的冠军,多年前。他也非常有爱心,做了非常多的好事。但是在九年前被查出有白血病,当时医生告诉他你只能活3—6个月,大山老师没有被病魔吓倒,一边坚持治疗,一边参加公益活动。北京的农民工剧场、敬老院、干休所等等好多地方都留下他特别震撼的歌声,大家特别喜欢他,一直坚持在做公益。去年年底到今年初,身体实在撑不住了,今年5月份做了骨髓移植手术,现在正在康复。前天还给我发微信联系,说我康复以后继续跟大家参加公益活动,也非常感人。

主持人:这些故事每次一听都会给我们很多心灵上的一些力量。您看您给他们牵线搭桥,过去有红娘,现在有红爹,然后是帮老帮老活动之外,您还资助了很多孩子,尤其是打工子弟孩子是您最关注的。

责任编辑:王星星(QV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