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365个故事》之包袱铺

2016-12-02 15:53

打印 放大 缩小

高晓攀,1985年出生于河北保定,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相声大专班。2008年5月,组建成立相声团体“嘻哈包袱铺”。

作为一名80后的创业者,如何将嘻哈包袱铺这个品牌做大做强、如何在娱乐市场的激烈竞争中保持自己的原则和底线,都是他每时每刻都必须思考和面对的问题。

经过8年的坚持,他摸索出了一套自己的经营之道——不涉低俗的原则不能破,在相声界保持一颗善良的心,给观众带来正能量。

《包袱铺》编导手记

高晓攀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相声大专班,自幼随相声表演艺术家冯宝华先生学艺,后拜相声演员冯春岭为师。未入行前,高晓攀当过婚礼司仪、主持人、服装店售货员、推销员、油漆工等。

因为对相声的热爱,踏入这行后,高晓攀就再也没有离开过。虽然困难重重,但他始终以巨大的热情坚守在相声表演的第一线。他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舞台风格潇洒帅气、青春洋溢,被喻为“相声界帅哥”“偶像相声”。他对“笑料”、“包袱”有着高度的驾驭能力,这种驾驭能力具有鲜明的时代感和个人风格。

2012年4月开始举办的“即日起航”相声巡演,是高晓攀个人第一次举办的全国巡回相声演出。经过不懈努力,他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肯定。

2012年凭借相声作品《救,不救?》获“第六届CCTV电视相声大赛”金奖、职业组最佳作品奖;同年,获得“第七届中国曲艺牡丹奖”新人奖。2013年,获评“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十大新锐人物。2015年,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表演小品《小棉袄》。同年12月,在“中国文化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第十四届中国改革人物巡礼活动”上,被评选为“2015中国改革优秀人物”,成为本届获得该奖项的唯一演艺界人士。

嘻哈包袱铺也是第一个融资成功的相声团体。在采访中我们看到了他和包袱铺成员们的坚持与坚守,相信他们能够在相声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