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茶香——2018东城区青少年斗茶大赛成功举办

2018-12-27 23:5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mmexport1545923506026

12月26日下午,在北京第55中学室内操场有一个别开生面的茶文化活动,这就是由东城区青少年教育学院举办的2018东城区青少年斗茶大赛。图为活动现场。     千龙网 发

千龙网12月27日讯(记者 朱李可)12月26日下午,在北京第55中学室内操场有一个别开生面的茶文化活动,这就是由东城区青少年教育学院(以下简称:青少院)举办的2018东城区青少年斗茶大赛。

来自东城区的17所学校近百名师生参与了这次赛事,青少院、少年宫、55中学领导坐阵助威,大吉岭红茶屋和半亩茶园文化公司为本次大会提供有力支持。

青少院积极落实党中央倡导让中国传统文化进校园的号召,围绕东城区2030文化传承工程,尤其在茶文化实践方面取得了令人惊喜的效果。这个过程不仅学习中国茶,还学习很多外国茶知识,让学生打开眼界激发了兴趣。                   

本次大比赛分三项,第一项是茶文化小博士,在20道中外茶知识中抢答。第二项是识茶小分队,选手在17款中外茶样中用一分钟内标出产地和名称。第三项是品茶小能手,在15分钟内,从8种茶汤中判断出茶叶名称和产地。

大赛在一阵响鼓声中开始,大屏幕上亮出选择题,随着一道道答案胜出,70多人的队伍逐渐较少,最后剩下9人。第二项干茶测试更加激烈,最为突出的是特殊教育学校的四名聋哑学生,获得比赛第二名。

今天各个校队都获了奖,在斗茶大赛屏幕前合影。所有参赛学生都获得一份印度红茶奖品。霍主任总结这次活动时,同学们说,荣誉对于我们不是最重要的,这次比赛是非常宝贵的机会,我们还会继续学习,不断进步,把茶知识学到手。

户外寒风凛冽,室内茶香如春,东城区茶文化的普及还在继续,一批批新一代青少年会像雨后春笋般茁壮成长起来,茶更香墨更浓。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