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马来西亚要向中国买军舰 让美国受打击?

2016-11-01 11:2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英媒称,马来西亚国防部披露,总理纳吉布下周访华期间将签订合同,从中国采购18艘“近海多任务舰”(LMS)。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0月29日报道,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沙姆丁关于此事发表的讲话全文25日在脸书网站上发表,并表示合同将在11月5日签订。

媒体引述马来西亚国防部的消息报道称,马来西亚计划采购18艘LMS,以取代目前服役超过40年的炮艇和快速反击艇。

报道称,有中国承包商于9月10日向马来西亚政府提交了建议书,建议书中提出的LMS长度大约为70米。马来西亚业内人士也建议过从中国购买曾经向阿尔及利亚出口的C-82A轻型护卫舰。

目前南海局势紧张,而且美国和中国都在努力扩大在该地区的影响力,如果这项军购合同得以敲定,将是马来西亚第一项意义重大的军购合同。

报道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具体的情况我目前不是很清楚”。不过,他指出,中马在各领域保持着正常的合作和交往。

“近海多任务舰”是一种高速巡逻舰,可配备直升机起降平台并携带导弹,主要用于海上安全、海上巡逻和侦察,也可执行灾难救援任务。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