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2号线4站屏蔽门安装完成 最快2017年底全部装完

2016-11-01 10:03 北京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超)近日,乘客坐2号线地铁时,会发现西直门等站点已安装上了屏蔽门门体。记者上午从北京地铁获悉,目前1号线5座车站标准门体全部安装完成。2号线4站点门体安装完成,这也意味着本市全部地铁线都将有屏蔽门。

上午,记者乘地铁经过南礼士路站发现,该站已经在站台中部安装了几组站台门。这是1号线加装站台门工程继四惠东站、四惠站、大望路站、国贸站、永安里站5座车站标准门体全部安装完成后,第6座开始安装门体的车站。预计11月初南礼士路站可完成正线标准滑动门及相邻固定门、应急门门体安装工作。

北京地铁介绍,2号线站台门安装工作也在按计划进行,西直门站、安定门站、雍和宫站、东直门站4座车站的门体安装工作已顺利完成,阜成门站门体安装预计于11月上旬完成。门体安装完成后,将进行通电,之后再进行门体开关测试等。预计1、2号线屏蔽门最快将于2017年底完工。

在加装站台门过程中,针对1号线每天运营时间长、夜间有效施工时间短、设备安装空间及操作空间狭小等施工难点,北京地铁运营二分公司加强施工环节把控和施工现场监管力度。针对既有站台门安装、调试周期较长,设备进场安装、调试质量控制点多的特点,地铁运营二分公司组织施工单位及设备厂家,在设备进场安装前增加了厂内2000次开关门测试工作,只有完成测试且符合进场安装条件的设备方可发至现场安装。

针对改造工程专业接口多、施工协调难度大、施工周期长的特点,地铁初步建立“改造工程信息管理系统”,对工程前期至结算决算的流程管理、安全施工管理、施工进度管理、人员管理等相关信息进行收集、汇总,逐步由原先的“施工节点”管控方式向工程“实施细节”管控方式转变。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