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环球主题公园一期工程进入施工阶段 预计2020年开园

2016-11-01 09:44 北京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全世界规模最大的环球主题公园离中国百姓越来越近了。10月28日,在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项目一期工程场地,举行了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项目场地土方填垫工程开工仪式,环球项目进入了全面施工建设阶段。

土方填垫是环球主题公园项目的重要基础工程,将为后续桩基、主体施工奠定基础,该工程的施工单位为北京建工集团。土方填垫也可以理解为“场地形成”工程,对场地现有的松散土进行清挖后,重新逐层回填、压实,最后形成清洁、密实、具有较高承载力的场地条件。上垫高出地面1.5米的基础上,各个景区还会有不同的地形设计,总土方施工量超过1000万立方米。

据介绍,4平方公里度假区地下存在约250万立方米杂填土,为土壤和建筑垃圾、其他固体废弃物和杂草混合物,需要进行清挖处理。

北京建工集团这次将中国第一条移动式建筑垃圾资源循环利用生产线用于该工程。若按照传统模式外运消纳,需占用消纳场地400亩,并外购大量素土,成本高昂;而此次施工实际采用的创新模式,对杂填土进行原地加工处置,使其成为可用于土方工程的回填材料,既避免外运消纳对城市环境的影响,也减少外购土方量,降低工程造价。

“我们的杂填土资源化技术能够‘过滤’掉塑料、金属、垃圾等杂质7万方,这样消纳场地只需10亩即可,外购素土也由250万方减少为7万方。”北京建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量杂填土“变废为宝”,资源化率高达97%。

北京首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计划于2017年4月完成主题公园1区域填垫工程,并移交给合资公司用于打桩;计划于2017年11月完成所有填垫工作。

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项目位于通州文化旅游区内,坐落于京哈高速和东六环路交会处的施园立交桥西北角。项目北至曹园南大街,南至云瑞南街,西至九棵树东路,东至颐瑞东路,总规划占地范围4平方公里。据悉,2020年即将开园的一期工程包括一个主题公园、两个度假酒店、一个城市大道、一个停车楼。项目将在萧太后河原址上扩建东西横穿项目的景观水系,开园后水上游船可载游客往返酒店、主题公园、城市大道之间。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