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北京市优秀网络视听节目征集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2016-09-22 13:20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2016年9月21日,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的2016年北京市优秀网络视听节目征集评选总结大会在京隆重举行。来自北京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网信办等主管部门负责人、专家评委以及各网络视听节目持证机构代表近两百人汇聚一堂,《余罪》等66部网络视听作品脱颖而出、10家网站荣获优秀组织推荐单位。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在本次总结大会上,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京城百家网络视听持证机构面向中国网络视听产业链各环节,发出了“响应中央号召共促网络视听文化繁荣发展”的倡议书。

66部优秀作品花落18家视听平台

本次评选活动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面向市属持证视听节目服务网站,征集2015年6月~2016年6月于参评网站上线首播的网络视听作品。活动旨在鼓励和引导市属持证视听节目服务单位、第三方制作机构(PGC)和网民个人(UGC)制作传播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真善美的优秀网络视听节目,引领本市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建设发展方向。征集作品范围为原创网络剧、网络电影、公益类视听节目、网台联动和专业类视听节目等。自今年6月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各网站高度重视,参评踊跃,参评作品数量在去年344部的基础上再度增加到394部,同比增长14.5%,充分彰显出征集评选活动的影响力与号召力。

征集期结束后,由来自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组织、影视制作与互联网等行业权威人士和学者专家组成的评审团,经初评、复评、终评三个阶段,遴选出66部优秀作品,分获六个评选单元“优秀作品”的殊荣。其中包括《余罪》等8部优秀原创网络剧、《生死棋局》等3部优秀原创网络电影长片、《判若云泥》等17部优秀原创网络电影短片、《创客中国》等4部优秀原创网台联动视听节目、《天梯上的孩子》等15部优秀原创网络视听公益节目以及《<传家>微记录》、《长城梦》等19部优秀原创专业类视听节目。此外,为引导和鼓励网站坚持生产制作和传播优秀的网络视听节目,特评选出10家网络视听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优秀组织推荐单位。

一年一度的北京市优秀网络视听节目征集评选活动,作为中国网络视听行业发展的风向标,成功引导了网络视听产业的内容创作方向,鼓励优秀原创作品,发掘扶持了大批新锐创作人才。从2013年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征集作品总量和优秀表彰作品数量都明显增加。2013年征集作品129部,评选出优秀作品35部;2014年征集作品256部,评选出优秀作品65部;2015年,共收到网络视听持证机构选送的参评作品344部,评选出优秀作品71部。2016年,共收到网络视听持证机构选送的参评作品394部,评选出优秀表彰作品66部。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