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群众"佩戴袖标首度公开亮相 "神秘组织"揭开面纱

2016-09-18 14:51 北京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1473433373936

近年来,朝阳群众这个神秘的组织曾多次提供重大线索,帮助警方破获了多起明星吸毒等大案、要案。近日,一批朝阳群众佩戴着特殊的红袖标公开亮相街头,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红色袖标是劲松派出所民警设计的,而佩戴袖标的人是劲松派出所通过培训选拔出来的朝阳群众。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将对周边环境密切关注,有可疑情况立即向警方反映。

这些朝阳群众所佩戴的红色袖标中间有一块金黄色的盾牌,上面写着红色的“朝阳群众”四个大字,并在下方印着两手相握的图案。而袖标最下方是朝阳区政府劲松街道办事处及劲松派出所的标志。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佩戴红袖标的是北京朝阳公安分局劲松派出所从辖区内选拔的热心群众,而袖标是劲松派出所民警自己设计并制作的。据劲松派出所民警潘磊介绍,红袖标设计了几个月之久,经过多次改稿,最终定型。

潘磊表示,盾牌寓意平安,两手相握寓意警民携手,做此袖标就是为了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警民携手保卫一方平安。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