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北京菊花文化节本周六开幕

2016-09-07 19:59 北京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第八届北京菊花文化节由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北京花卉协会、北京菊花协会、延庆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延庆区园林绿化局、北京市八达岭旅游总公司、美科尔(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开封菊花高新科技产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展览时间为9月10日-10月10日,最佳观赏期为9月15日-10月5日。

本届菊花文化节以“为世园增色,为冬奥添彩”为主题,倡导“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对延庆建设绿色健康之城、休闲宜居之城、山水心灵之城具有促进作用。本次展览共设“一线八区十六景”。以凤凰来仪、劳动与丰收、十二生肖等特色景观造型为主,展示1500个传统品种菊花3000余盆和2000盆案头菊,50余件插花作品及20余幅书画作品等花材共计80余万盆(株),创历届菊花文化节纪录,是目前北京市最大的菊花展区。

据了解,参与世界葡萄博览园展区的人员有教授3人、博士2人、花艺大师4人、技工66人、工人200余人,是历届北京菊花文化节之最。

世界葡萄博览园展区不仅布置了大面积的菊花花海,还设置多个独具特色的景观小品、立体花雕、观赏菊花。其中立体花雕中的大型凤凰、孔雀、白天鹅、十二生肖让您目不暇接,值得一提的是科普馆北坡道布置的白色模拟高山速降滑雪造型,让游客感受2022年冬奥会临近的氛围,和对冬奥会热切的期盼。在科普馆内部设置了多个菊花品种展和花艺造型,在这里认知更多的菊花、学习菊花知识、感受菊花的美。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