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居住证暂行条例》正式发布 "暂住证"将升级"居住证"

2016-08-11 14:21 北京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11日,据消息,《北京市实施〈居住证暂行条例〉办法》正式发布,“暂住证”将升级“居住证”。根据该办法,在京居住6个月以上的且符合在京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非京籍市民,可以申请领取居住证。该条例将于今年10月1日起实施。

作为国家《居住证暂行条例》的落地政策,办法中约定,《北京市居住证》持有人在京依法享受劳动就业,参加社会保险,缴存、提取、使用住房公积金的权利。更重要的是,作为必要条件之一,非京籍常住人口在领取居住证以后,符合本市积分落户政策的,可以参与积分落户。

办法要求,公安派出所或者由公安机关委托的来京人员社区登记服务机构需要当场受理材料齐全、符合要求的居住证申请材料。从受理当天开始算起,15天内申请人就能领到《北京市居住证》。《北京市居住证》实行年度签注制度,每年签注1次。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