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无人机空袭指南遭批 无人机空袭致大量平民死亡

2016-08-09 16: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美国司法部6日公开了一份关于无人机空袭行动指南和准则的政府文件,意在回应舆论对其海外空袭法理正当性的质疑。不过,这份充斥着公文辞令、措辞含糊的文件很快招致美国一些人权组织的批驳。

美联社报道,美国司法部这次并非主动公开相关文件,而是应美国公民自由联盟要求、法庭裁决后才将这份“传说中的《无人机空袭指南》”公布于众。

这份文件名为《总统政策指导》,长18页,里面明确规定美军在阿富汗、伊拉克和叙利亚这三个活跃战区以外的海外地区发动无人机空袭时必须遵守的准则。其中一条写道:美军在“近乎肯定”恐怖目标在场且无非作战人员会因此受伤的情况下才能展开空袭,袭击目标必须满足“对美国人造成持久且迫在眉睫的威胁”这一条件。

文件称,每次无人机空袭行动均须总统奥巴马本人签字授权,在此之前相关计划还须接受法律审查和国家安全委员会批准。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