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沈家营镇拆除一处抢占宅基地违法建设

2019-12-02 10:0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沈家营镇启动帮拆方案,同违建当事人共同拆除位于后吕庄村村北一处260余平方米违法建筑。

2019年沈家营镇规划部门巡查发现后吕庄村有村民在村北抢占宅基地建房,随即联合区规自委对建房地类进行核实。经核实该处建房地类属农用地,涉嫌违反《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第四十一条、第六十五和第六十八条规定。沈家营镇规划部门决定立案调查,并对当事人下发《限期拆除决定书》,责令当事人将违法建筑物无条件拆除。然而当时未引起当事人足够重视,当事人也未在规定的7天时间内自行拆除。沈家营镇规划部门随后对其下发了《强制拆除决定书》,工作人员也反复做当事人工作,当事人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和法律的严肃性,最终同意拆除。

11月18日上午,沈家营镇启动帮拆方案,同违建当事人共同拆除此地违法建筑,共出动人员15人,大型挖掘机1辆,运输车4辆,洒水车一辆。截至11月20日上午10点所有拆除工作均已完成。期间拆除违法建筑及硬化地面共260余平方米,清运建筑垃圾12车共计180余方,恢复耕地260余平米。

据悉,2019年以来,沈家营镇继续加强对宅基地管理的规范性,严守“三条红线”,以“零容忍”的态度拆违控违。2019年沈家营镇已拆除违法建设12885.06平方米,超额完成全面拆违任务。而此处违法建设的拆除,用实际行动树立了《土地管理法》及《城乡规划法》的严肃性,起到整治一处、震慑一方的效果。今后,沈家营镇将继续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加强对农村宅基地的管理,杜绝新生违建的发生。(通讯员 李壮)

责任编辑:郑涛(QV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