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召开国家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启动会

2019-10-25 16:12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 的要求,北京市朝阳区强化党委政府领导和部门协作,建立健全服务网络,加强重点人群心理健康服务,探索社会心理服务疏导和危机干预规范管理措施,逐步建立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为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积累经验。10月22日下午,北京市朝阳区召开国家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启动会暨培训会。

北京市朝阳区委常委、副区长李长萍,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副处长张斌,北京市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处主任科员刘伟,北京市朝阳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瑞出席会议。朝阳区精神卫生综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街道(地区)办事处主管领导及牵头科室负责人,各有关医疗机构主管领导及医务科、精神(心理)科主任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启动会现场

会上,张瑞解读《朝阳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重点讲解了各部门职责及各单位面临的主要工作任务。国家精神卫生项目办副主任吴霞民就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要求进行培训,并介绍部分地方优秀经验。

张斌表示,朝阳区前期开展的全国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做出了很多亮点工作,建立了完善的综合管理机制。朝阳区以区政府的名义下发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十分有力度,联合20多个委办局共同推进实施方案,体现了全区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针对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他提出要高度重视、创新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摸家底、整合资源五点建议,最终实现“平安北京”建设。

启动会现场

在朝阳区开展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的开局之年,李长萍指出,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紧跟朝阳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统一认识、凝聚共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明确各部门、各岗位、各环节责任分工,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努力探索一条具有朝阳特色的社会治理新路子,为朝阳区居民造福。就下一步如何开展朝阳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她表示,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二要开拓创新,全力做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部门协作、坚持创新发展;三要总结经验,打造可以向全国推广的朝阳模式。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