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青年创业奖”在浙江举行

2019-10-24 17:29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23日,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的第十届“中国青年创业奖”颁奖仪式在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举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出席活动并讲话。云南云海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晗荣膺奖项,被授予“中国青年创业奖”奖牌,成为来自云南的唯一获奖者。

图片1

第十届“中国青年创业奖”颁奖仪式现场

“中国青年创业奖”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于2004年联合设立,表彰创业事迹突出、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中国青年创业者。评选表彰活动自2007年起每两年评选一次,至今已连续开展十届,表彰了137名优秀青年创业者。第十届“中国青年创业奖”中,共有20人“中国青年创业奖”,6人获“中国青年创业奖·脱贫攻坚特别奖”, 6人“中国青年创业奖·促进就业特别奖”。

赵晗,1985年生,云南昆明人,2004年考入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学习。2009年,赵晗与3个小伙伴在北京开办了第一家云海肴·云南菜餐厅。10年的时间里,他们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开办100多家云海肴·云南菜直营连锁餐厅。2015年被云南省餐饮与美食协会评为滇菜“进京入沪下南洋”首席示范企业、最具活力成长型企业,2017年上榜央视财经频道“最受消费者欢迎十大餐厅”,2018年总营业额预计11亿元,位列中式正餐连锁品牌第一梯队。

图片2

云海肴董事长赵晗(右一)获奖

2019年是云海肴发展的第十年,在云南省政府“绿色食品牌”战略部署的指导与推动下,云海肴实现了快速成长,并与云南省内20多家农产品企业实现了强强联合,共同推动云南食品产业从源头到终端的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和绿色化。未来云海肴将持续致力于“绿色食品牌”和推动云品出滇,把云海肴打造成为云南绿色食品的代言品牌,力争成为“全球最强最大的中餐企业领跑者”;并围绕脱贫攻坚三年行动部署,积极推动消费扶贫和爱心公益,促进和带动更多人创业就业;积极投身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云南、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云海肴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程展驰(QV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