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伏将至 百姓可选择老字号去暑水饺

2019-07-10 22:1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7月10日讯(记者 朱李可)本周五就将进入头伏,这意味着即将进入一年中最为闷热时段,老北京素有吃水饺补充流失营养的习俗。记者从八大春之首的同春园、鲁菜泰斗同和居、主打手工水饺的惠丰饺子楼等餐厅获悉,京城各大老字号纷纷推出各种水饺,其中去暑、清爽水饺尤其受欢迎。

微信图片_20190710221444

“马上入头伏了,天热,不少消费者偏爱清爽、去暑菜,我们结合消费者这一需求同时又考虑营养均衡、口味和口感的搭配,除了传统的大家喜爱的鲅鱼、韭菜、茴香等十几种饺子馅以外,今年特意推出了苦瓜猪肉水饺和鲜虾水饺两种新品,目前来看非常受消费者欢迎。”主打手动水饺的惠丰饺子楼经理许世鹏向记者介绍说到。据了解,每年头伏期间,惠丰饺子楼每天都要卖出上千斤饺子,不仅堂食火爆,外卖也爆单,常常瞬间出几十张单子,店里全员上阵忙的不可开交。

微信图片_20190710221501

记者了解到,不仅惠丰饺子楼同春园、同和居、二友居等餐厅也在头伏推出了各种馅料的饺子。有的餐厅则在推出饺子的同时,还推出各种清爽菜。惠丰涮肉馆的肉丝拉皮、菜根香、杏仁苗菜、老北京豆酱,惠丰饺子楼的清炒西兰花、冰鲜海藻,华天二友居肉饼的特色凉面等在炎热的夏天给消费者送去丝丝清爽。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