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茯茶企业茶商推介会在京举行

2019-06-22 21:5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22日,咸阳茯茶企业茶商推介会在北京展览馆12号厅活动区隆重举行,吸引了众多茶业界的专家学者、茶叶爱好者和消费者前来品鉴。图为推介会现场。1

6月22日,咸阳茯茶企业茶商推介会在北京展览馆12号厅活动区隆重举行,吸引了众多茶业界的专家学者、茶叶爱好者和消费者前来品鉴。图为推介会现场。      千龙网记者   朱李可   摄

千龙网6月22日讯(记者 朱李可 通讯员 张海涛 杨二丽)6月22日,咸阳茯茶企业茶商推介会在北京展览馆12号厅活动区隆重举行,吸引了众多茶业界的专家学者、茶叶爱好者和消费者前来品鉴。

咸阳是古丝绸之路西出长安的第一驿站,也是中国茯茶发源地。早在北宋神宗熙宁年间,茯茶就已出现在咸阳市泾阳县,明洪武年间,茯砖茶正式定型,明清民国时期,茯砖茶达到鼎盛。咸阳特有的地理及气候条件,形成了咸阳茯茶独特的“发花”工艺,并以其“红、浓、醇、香”的特质而饮誉天下,具有减肥、降脂、消食、解油腻、调理肠胃等功效,深受边疆少数民族的喜爱,远销俄罗斯、中亚等地区,被誉为古丝绸路上的“神秘之茶”“生命之茶”“健康之茶”。

推介会上,咸阳泾渭茯茶有限公司、陕西泾水缘茯茶有限公司、陕西仙喜辣木茯茶有限公司、陕西康煜茶业有限公司、陕西汇源健康食品有限公司、泾阳北极宫茶业有限公司、陕西泾阳元顺茶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现场品牌推介。

据了解,目前,咸阳市 30 多家茯茶企业中有 1 家企业品牌荣获中国驰名商标,有 3 家企业品牌获得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5 家企业品牌获得省市著名商标,“咸阳茯茶”公共品牌获得国家工商总局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泾阳县被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授予“中国茯茶之源”称号。在2015 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上“咸阳茯茶”公共品牌荣获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奖”。2017 年 3 月,咸阳泾渭茯茶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黑茶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应用”科研项目分别荣获 2016 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和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茯茶已成为咸阳乃至陕西的新名片。

责任编辑:申东昀(QV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