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百姓餐桌质量 北京特色农加工产品进社区

2019-06-02 15:11

打印 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190602150827_conew1

5月30日,朝阳区酒仙桥南路社区人头攒动,社区居民争相来到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与酒仙桥街道共同组织的“北京特色农加工产品进社区”活动现场选购商品。

微信图片_20190602150810_conew1

众多优质农加工产品一亮相,就深受广大社区百姓的欢迎和喜爱。

千龙网北京讯 (记者 郑涛)    “老栗树”的油栗、御食园和好亿家的休闲食品、添翼米业的“沙田稻”、古钟油脂的“黑芝麻香油”、德润通国内首创的“京一根”无明矾鲜粉……5月30日,朝阳区酒仙桥南路社区人头攒动,社区居民争相来到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与酒仙桥街道共同组织的“北京特色农加工产品进社区”活动现场选购商品。众多优质农加工产品一亮相,就深受广大社区百姓的欢迎和喜爱。市经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还在现场与小区居民互动,听取广大消费者对“特色农产品进社区”活动形式的看法、意见和建议。

多年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积极探索中小农产品加工企业营销模式,想方设法为企业和消费者搭建利企、利民的直通平台,已连续5年组织的“北京特色农加工产品进社区”活动,就是为进一步探索“中小企业特色农产品加工品” 直接为市民服务的营销途径。让消费者选购放心的优质产品,为中小企业名优产品和消费市场有机结合,从而拓展企业销售渠道,丰富居民的菜篮子、优化百姓餐桌质量,服务广大市民。

据了解,此次组织进入社区的企业全部是京郊农加工产品著名企业,他们带给市民的产品都是近几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获得金奖或优质产品奖的名牌产品。旗舰集团生产的“马铃薯馒头”、薯乐康生产的“马铃薯面条”,是企业响应农业农村部有关马铃薯主食化的号召,新研制并受农业农村部支持的成品,丰富并提高了主食的营养成分。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活动与社区民政服务系统进行了资源整合,所展示产品将在民政系统所辖养老驿站长期展示,并借助电子商务平台,社区老人和居民可通过团购加直销的方式长期购买,做到了线上商务和线下体验店的有效对接,居民在享受到质优价廉的特色产品的同时,企业也扩大了知名度,节省了传统销售渠道费用,直接让利于民,基层街道也为提升居民的生活质量做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此举深受各方好评。

据组织“特色农加工产品进社区”活动的北京市经信局有关同志介绍,这样惠民形式的进社区活动,今后还会继续下去,服务好中小企业,提升民生质量。

责任编辑:郑涛(QV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