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运】民航客流迎来节前高峰

2019-02-03 15:23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明天就是年三十儿了,民航客流将迎来节前高峰。昨天全国计划飞行航班17390班,重点机场客流量创下了历年新高。

今年春运,上海、深圳、广州、成都、昆明、杭州、重庆、西安、乌鲁木齐、三亚等10个大型机场24小时开放,部分值机柜台、行李提取、医疗保障通宵运行。

郑州机场:旅客量突破9万人次 创历史新高

地处中原的郑州机场日均旅客吞吐量突破9万人次,创下了通航22年来历史新高。

郑州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值班主任 王嘉:郑州机场的吞吐量已经达到了年前的高峰,日均起降航班量有望突破700架次,人数上也是不断升高。

为确保客流高峰日旅客出行顺畅,郑州机场T2航站楼首次投用10多台全自助一体机设备,实现“一站式”全自助办理乘机手续。

郑州机场旅客服务部 彭雪:这个机器在春运期间一天大概能够办到3000件行李,每台机器托运一件行李,大概需要1分钟20秒。

白云机场:出入境客流量连续4日超5.7万人次

临近春节,白云机场出入境口岸也迎来客流高峰,白云机场边检站采取了多项措施,保障旅客顺利安全出行。

记者从白云边检站获悉,截至2月2号,白云机场出入境日均客流总量已连续4日突破5.7万人次,达到今年春运开始以来的最高峰,白云机场春运国际加班航班近日已陆续执行。

广州边检总站白云边检站执勤队队长 姚永杭:从现在来看,增幅最大的就是国内旅客举家利用寒假利用春节这个假期,前往国外旅游的这部分,增长特别明显。

为应对客流高峰,保障旅客顺畅通关,白云边检站开足人工查验通道并加开自助查验通道,同时设置明显标识对旅客进行指引。此外,记者还看到不少志愿者在现场为旅客提供帮助。边检工作人员提醒旅客,出行前务必检查出入境证件是否带齐、确保人证一致。

责任编辑:申东昀(QV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