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西城电子商务促进大会暨系列活动大幕开启

2018-11-12 21:2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11月12日讯(记者 朱李可 通讯员 曹蕾)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关于经济工作“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年)》首都核心区“四个中心”功能定位要求,引导传统企业以市场需求为引领,融合线上线下经营模式,有效降低区域商业密度,提升商业经营品质,由西城区商联合会主办的全区大型电子商务促销平台活动“e时代·i西城——2018北京西城电子商务促进大会暨系列活动”于11月12日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届电子商务促进大会以“电子商务与宜居生活”为主题,以“互联网经济营建高品质宜居生活”为主线,旨在推动区域商业服务业以市场需求为指引,运用电子商务精准化商业,适应市场消费需求;精细化生活性服务业,通过网上订购和预约送货上门、服务上门,为区域百姓提供方便、安全、优质的商品和服务,实现互联网+商业、互联网+生活性服务业,营建美好的宜居生活。重点活动有:

一是开展全区大型电子商务促销活动。全区19家大型综合商场、近百家老字号企业、优质电子商务企业和生活性服务企业携手为消费者奉献集合冬装鞋帽、服饰腕表、珠宝饰品、电子产品、精品美食、社区服务等,共37个主题、300余个品牌、两万余项优惠的全品类、全方位商业服务业实力促销,各企业电商及电商合作平台的折扣优惠和会员专享将掀起今冬网络消费的热潮。

二是深入加强电子商务诚信建设。两年来的西城区电子商务经营企业诚信承诺活动卓见成效,区域商贸企业积极参与做出诚信承诺,秉承诚实、守信、安全的商业服务原则,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今年的电子商务促进会将对第三批“西城区电子商务诚信经营承诺企业”进行授牌仪式,同时优秀的企业代表将秉持诚挚之心重温承诺、不忘初心。

三是增进企业间经验交流。每一个优秀的电商企业都有独到的经营理念和管理经验,增进交流、优势互补将驱动更大范围的发展。本届电子商务促进大会将邀请优秀的电商企业为大家分享管理经验、共享发展成果。此外,主办方还重点推介了今年重点打造的生活性服务业便民服务云平台——“西城e生活”,这是利用信息化大数据技术,对实体生活服务网点的有益补充,进一步提高便民服务的“知晓度、精准度、参与度和满意度”。

四是开设传统商业电商发展专题讲座。届时,将邀请中科院专家及业内精英做客讲坛,就商业企业数字化转型、个性化电商线上推广、轻量化电商平台的建设与营销等互联网经济中的热门课题讲授理论、分享经验,助力商贸企业及生活性服务业企业更好的把握格局、开拓创新。

五是开展电子商务体验行活动。组织相关部门和商业代表及媒体界的朋友们到优秀电商企业零距离观摩体验、交流座谈,学习先进的电商经营理念及经验,激发商业创新实践。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