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纪念斯隆•凯特林癌症中心高层参访北京一大型民营医疗机构

2018-07-19 19:5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23

纪念斯隆-凯特林癌症中心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私立癌症中心之一;一百年来,它一直致力于癌症病人诊疗、护理以及研究创新更好的认识、诊断和治疗癌症;是美国顶级癌症中心,也是美国国家癌症研究院指定的综合癌症中心之一,也是由全球公认的权威肿瘤机构。  

12

参访团一行先后听取了Watson运用的情况汇报,参观了医院部分科室和Watson肿瘤会诊中心,并与该医院肿瘤团队的医生进行了深入座谈。

13

今年5月,北京朝阳中西医结合急诊抢救中心顺利引进人工智能肿瘤会诊平台Watson,并成功地运用该平台为部分癌症患者提供了个性化的诊疗方案,受到患者高度评价。本次深度合作,是世界顶级癌症治疗中心与中国民营医疗机构,首次就人工智能癌症诊疗进行合作。

2018年7月19日上午,由美国“纪念斯隆•凯特林癌症中心”战略和创新部高级副总裁Wendy率队,美国Watson(沃森人工智能肿瘤会诊)产品开发总监Nish、Watson医学部领导Nathan以及中国百洋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一行数人组成的访问团,参访北京最大的民营医疗机构-北京朝阳中西医结合急诊抢救中心,与该院肿瘤科医生团队就Watson人工智能肿瘤中心在中国医院使用过程中的相关问题及下一步合作计划进行深入座谈讨论。该院院长戴滨,百洋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营销官王必全参加座谈并发表讲话。

北京朝阳中西医结合急诊抢救中心肿瘤科主任于忠和汇报了开展工作相关情况,并代表肿瘤团队高度肯定了Watson在肿瘤诊疗中规范化、标准化、个体化和综合化治疗,以及在促进诊疗效率提升、医生成长和多学科联合等方面的巨大优势,也指出了Watson目前可提供诊疗方案的癌种少(仅13种)、版本本土化欠缺和复合型癌种尚未纳入等问题。

纪念斯隆•凯特林癌症中心战略和创新高级副总裁Wendy在座谈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一是斯隆•凯特林癌症中心对中国的市场非常感兴趣,非常重视,也非常愿意进一步参与到中国的市场中来;二是非常感谢医院积极地拥有Watson并运用这一技术去为癌症患者服务;三是感谢医院肿瘤团队医生所提宝贵意见。她说,这仅仅是一个开端,未来会有更多合作,也愿意把Watson做得更加尽善尽美,尤其是Watson的本地化上会积极地响应,更好地帮助中国的癌症患者;Watson医学部领导Nathan表示,已经根据大家的建议列出问题清单,回去后,将迅速行动,希望对那些在短时间内能够解决的问题立刻解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