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世界说】塔吉克斯坦专家:习主席讲话意义重大

2018-06-12 15:51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对于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塔吉克斯坦相关专家表示,他们特别关注习主席讲话中提到的“筑牢和平安全”以及“打造共同发展繁荣”的提议和措施。

专家认为,上合组织在维护区域稳定安全等方面成就斐然,习主席提到的积极落实打击“三股势力”2019至2021年合作纲要等内容意义重大。

塔吉克斯坦国家战略中心研究所第一副所长 萨发洛夫:上合作为一个区域性组织,首要关注的是安全性和稳定性,因此上合组织应该加强与世界各国之间的合作和维护国家之间的关系,使我们这个区域性组织持久发展,从而促进和保证世界和平与发展。

1

习主席在10号的讲话中强调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专家对此高度赞赏。

塔吉克斯坦国家战略中心研究所第一副所长 萨发洛夫:作为上合成员国,塔吉克斯坦积极参与到上合发展中,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可以说“一带一路”的倡议对塔吉克斯坦大有益处,直接帮助塔吉克斯坦打开经济发展的大门。

习主席在讲话中还宣布了旨在促进上合组织发展的一系列重大举措,受到各方关注和欢迎。

人民民主党前国际部主任 哈米多夫:中国不仅是在口头上,更在行动上当好表率,所有的举措都表明中国是上合组织和这个组织框架内各类合作的排头兵。经济基础领域的发展是上合组织考虑的主要事务之一,中国为此提出了令人信服的方案和计划。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