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北京市平谷区夏各庄镇红薯文化节邀您品尝丰收的味道

2021-09-22 09:4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210922094148

微信图片_20210922094152

微信图片_20210922094155

微信图片_20210922094158

千龙网讯 春种秋收,春华秋实,一年的辛勤耕耘,换来金秋时节硕果累累。9月21日晚,主题为“金秋夏各庄·共品红薯香”的北京市平谷区夏各庄镇第三届红薯文化节暨中秋赏月会活动,在夏各庄镇贤王庄村举行。据了解,作为平谷区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红薯文化节开幕式不仅有琳琅满目的红薯及其产品展卖,红薯状元的评选比赛、传统漏粉技艺展示等,还带来精彩的中秋晚会与市民一起共赏明月。

夏各庄镇的红薯及红薯粉条远近闻名。该镇红薯种植面积1200亩,年产量约600万斤,年产值1200万元。贤王庄村更是远近闻名的红薯种植专业村,因为地处南部浅山边缘,土壤疏松透气,昼夜温差大,利于红薯糖分储存,该村所产的西瓜红、烟薯25号两个红薯品种的含糖量指标名列第一,倍受市民青睐。

与前两届红薯文化节不同,本届红薯文化节开幕恰逢中秋佳节,在当晚的中秋晚会上,节目主持人那威还和当地村民一起登台,为市民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夏各庄镇传统的手工漏粉技艺、牙木雕刻技艺等都被搬上了舞台,为市民提供了沉浸式特别体验。

据介绍,本届红薯文化节将持续至十一黄金周,市民在活动现场可购买鲜红薯、烤红薯、红薯干、红薯粉条等,也可以带小朋友参与农耕体验,全家上阵体验挖红薯的乐趣。

责任编辑:郑涛(QV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