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文化贸易分会正式宣布落地

2021-09-06 17:2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210906124705_conew1

微信图片_20210906172047_conew2

微信图片_20210906172050_conew1

千龙网讯 2021年服贸会期间,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在首钢园区1号馆举行“融合·开放·共享——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赋能国际文化贸易创新发展系列活动”, 并携手多家入驻企业精彩亮相,向观众展示了文物与博物馆、文化与科技企业的最新发展成就。

活动紧紧围绕“文化新动能”主题,举办了多场主题交流活动,与会嘉宾从智库建设、“文化+科技”实验室培育、IP资源开发、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价值转化等角度,展开热烈研讨,赋能国际文化贸易的创新发展。

活动期间,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文化贸易分会正式宣布落地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并现场举行揭牌仪式。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秘书长仲泽宇到场祝贺,充分肯定了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在国际文化交往及对外贸易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北京文投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文化贸易分会会长卢海红介绍了分会的工作目标和发展愿景。

据了解,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文化贸易分会于2009年由中国电影集团、中国出版集团、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等发起成立,旨在推动中国文化产业的升级,进一步提高中国文化贸易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促进企业更广泛地参与国际竞争,并将更好地发展、弘扬中国文化,整合中国文化资源。分会于2021年8月30日在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完成换届改选,选举产生新任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和理事,卢海红当选中国服贸协会文化贸易分会新任会长,陈刚当选常务副会长。

近年来,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和国家文化发展战略要求,发挥空港保税政策、功能和服务优势,构建国际文化贸易企业集聚中心、国际文化产品展览展示及仓储物流中心、国际文化商品交易服务中心三个功能区的优势,为国内外文化机构和入住企业提供展示体验、交流推广、交易交割、孵化培育、融资投资与仓储物流等国际化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906172026_conew1

微信图片_20210906172030_conew1

责任编辑:郑涛(QV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