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央芭蕾舞团首部大型原创交响芭蕾《世纪》在京首演

2021-05-24 21:2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210524211304_conew1

微信图片_20210524211243_conew1

千龙网讯 5月23日,中央芭蕾舞团大型原创交响芭蕾《世纪》在北京天桥剧场隆重首演,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情献礼。这部作品以著名作曲家关峡的四部交响乐为基础构成了“擎天”、“移山”、“蹈海”、“追日”四个篇章,艺术性呈现了一个世纪以来中华民族在党领导下的百年民族奋进史。

担任《世纪》总策划、制作人的中央芭蕾舞团团长、艺术总监冯英表示:“《世纪》运用交响芭蕾的独特艺术表现形式,融合恢弘壮美、雄壮磅礴的交响之乐,深情表现了中华民族精神的当代传承。该剧以‘千年之问、百年之答’的深刻思想脉络贯穿始终,通过提炼‘女娲补天’、‘愚公移山’、‘精卫填海’、‘夸父追日’等经典中华神话传说中的寓意精神,深挖其所蕴含的民族精神力量,艺术性呈现了一个世纪以来中华民族在党领导下的百年民族奋进史。”

为了高水准的完成交响芭蕾《世纪》的创作,中芭集结了一支蜚声海内外的优秀主创团队,由冯英团长担纲总策划、制作人,还了特邀著名作曲家关峡担任作曲,著名策划人、词作家、诗人、编剧朱海担任文学策划,著名舞美设计大师刘杏林为该剧创作了精彩的视觉形象。

5月23日的首场演出由中央芭蕾舞团音乐总监张艺执棒、乐团首席刘晓欢领衔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并特邀著名钢琴家谭小棠担纲独奏,以水乳交融的现场演奏让观众“听见舞蹈、看见音乐”。

微信图片_20210524211307_conew1

微信图片_20210524211322_conew1

微信图片_20210524211325_conew1

责任编辑:郑涛(QV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