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时隔百年首度联手 颐和园听鹂馆天福号推出“新年礼物”

2021-01-08 17:4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1月8日,颐和园听鹂馆和天福号两家著名的中华老字号企业时隔百年首度联手,在京城共同发布“2021新年礼物”。作为双方合作的起始,两家企业将在2021年继续开展深度合作,恢复传统的宫廷膳食、药膳膳食,让现代的消费者能够品尝到百年以前皇宫里的美食。

微信图片_20210108174303_conew1

微信图片_20210108173057_conew1

颐和园听鹂馆坐落于颐和园公园内,始建于乾隆年间,是全国仅有的几家经营“满汉全席”的饭庄之一。作为国家级特级餐馆和北京市旅游局四星餐馆和中国药膳名店,以经营正宗的宫廷风味菜肴、满汉全席、宫廷御膳、宫廷寿膳、宫廷滋补药膳闻名于世,是著名的中华老字号,其“颐和园听鹂馆寿膳制作技艺”还被列入了北京市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

始创于清乾隆三年的天福号,是一家具有282余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天福号的酱肘子曾作为清宫御膳必备佳肴获赐进宫腰牌,在京城享有“乾隆酱汁传百年,慈禧腰牌通天下”的美誉。

微信图片_20210108174306_conew1

此次颐和园听鹂馆联手天福号推出“肘大运” “福满颐和” “酱心满园”等系列新年礼物,是双方合作的起始。

在2021年,两家企业将开展深度合作,继续恢复传统的宫廷膳食、药膳膳食,让现代的消费者能够品尝到百年以前皇宫里的美食。

据了解,颐和园和天福号联名款产品每销售一盒,将向北京慈弘慈善基金会“慈弘图书角”项目捐赠一元钱,旨在为贫困地区渴望阅读的儿童创造一个良好的阅读环境,提供丰富的阅读资源。

两家企业还表示,后续还将会不断推出大家喜闻乐见的文创产品,让这些产品活起来、火起来,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郑涛(QV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