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6亿元!北京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发布2019年十大重点产业化落地项目

2019-12-02 11:17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9年11月27-29日,由北京医药行业协会与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承办的“第四届北京国际医药健康创新展览会(IMHI 2019)暨2019首届中国药谷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作为大会同期重要活动,“2019首届中国药谷高峰论坛”29日在位于北京大兴生物医药基地的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隆重召开。


北京大兴区区委常委、副区长石银峰、北京医药行业协会会长梅群、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管委会主任田德祥、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院长李波、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生物医药园区发展联盟秘书长芮国忠等领导及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来自全国300余家医药健康企业、行业协会组织、投融资机构500余人参加论坛。

促进生物医药科技成果转化、推动高精尖项目和创新创业团队落地不仅仅是“2019首届中国药谷高峰论坛”关注的重点内容,也是大兴“中国药谷”致力于千亿级医药健康产业集群建设和展示的平台。2019年,大兴生物医药基地引进落地了诸如屠呦呦青蒿素研发中心等为业界瞩目的项目。借助本次峰会召开的良好契机,举行了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2019年十大重点产业化落地项目发布仪式。其中医药产业推进项目3项,医疗器械产业推进项目5项,公共技术及服务平台项目2项,累计总投资预计达56亿元,达产后能带来产值82.5亿元。这十大项目的签约落地,将为基地快速发展再添新动力。

其中,北京费森尤斯卡比医药有限公司项目是费森集团首次在中国建设独资生产工厂,二期项目将完善费森尤斯卡比在中国的供应链体系。北京智飞睿竹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将投资30亿元,在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建设新型病毒疫苗和工程疫苗产业化基地及研发中心。还有华科精准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导航系统、北京米赫医疗器械公司人工眼角膜研发项目。北京深度智耀自主研发的AI智能平台覆盖药物发现、临床试验、注册申报等新药研发全链条,落地后将赋能和加速基地药企高质量、高效率地将药物从实验室带到上市阶段。此外,上普生物超低温生物3D打印机、北京天广实生物新型抗体药、北京术客高鑫外科高精尖医疗器械、北京弗莱明科技医械用可降解聚合物合成改性平台、中关村中研健康科技研究院医疗健康领域学术研究与学术交流第三方服务平台等项目涵盖重大产业、研发服务平台等领域,紧扣行业前沿,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将为“中国药谷”的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2019首届中国药谷高峰论坛”是中关村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联合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生物医药园区发展联盟,继2018年9月成功举办“2018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大型活动之后的又一力作,并将从今年开始成为每年度的品牌论坛活动。该论坛活动,旨在面向国内外汇集生物医药领域行业大伽、高端项目、顶尖人才、前沿技术,必将为推动大兴医药基地打造千亿级医药健康产业园区,成为技术创新突出、成果转化活跃、医药资源聚合、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中国药谷”发挥重要作用。峰会的召开,也展示了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促进医药健康产业创新与高质量发展,构建高精尖产业格局,培育千亿级产业集群,打造引领全国医药健康产业科技创新高地所取得的新进展。

责任编辑:杨欢(QV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