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德科技论坛生物医药健康分论坛在京圆满召开

2019-11-20 17:10

打印 放大 缩小

为加强中德两国之间科技交流、产业项目对接、政策互融互通,搭建合作平台和拓展交流渠道,11月19日,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北京市欧美同学会、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管委会共同承办的第二届中德科技论坛生物医药健康分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

首届论坛已于去年10 月在德国柏林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德科技论坛邀请中德两国政府要员、科学家和企业家出席。论坛以“新时代中德科技创新与发展”为主题,举办高峰论坛,并围绕生物医药健康、未来科技、智能制造三个领域开设分论坛,进行产品技术展示,项目推介及对接,两国科技政策宣介,务实推动两国科技交流和企业合作。

本次会议迎来了医药健康产业界多位专家学者、行业大咖、产业精英以及投资人、行业媒体、生物企业与机构的参与和支持,立足“创新生物科技,面向健康未来”,合作共赢、共建共享、互助互利”美好愿景下,圆满完成了主旨演讲、圆桌对话、项目推介各个环节,同时也为医药行业的从业者互相合作、促成共赢搭建合作平台,充分发挥欧美同学会、大兴生物医药基地的人才智力优势以及沟通优势,加强两国人文交流,在未来产业领域开展更多合作。现场内容设计紧凑、学术气氛浓郁、会议亮点不断、精彩纷呈。

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管委会主任田德祥在论坛上介绍了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的相关情况。

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管委会主任田德祥在论坛上介绍了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的相关情况

医药健康是全球最活跃、发展势头最强劲的领域之一,也是北京市大力发展的重点产业。自2006年以来,大兴区就以生物医药基地为主要载体,重点支持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投入大量资金,完善了市政基础设施,优化了园区公共服务配套,建设了一批公租房,与清华附中等名校共建大兴校区,努力打造更加宜居宜业的产业园区。目前,生物医药基地各类入驻企业已达3000余家,引进了以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国家兽医微生物中心、中国中医科学院屠呦呦青蒿素研究中心为代表的一批国家级行业权威机构;落地了世界五百强企业费森尤斯卡比、中华老字号北京同仁堂、百年协和等一批国内外重大医药项目,入驻了中关村医疗器械园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基本形成以医药研发及检定为核心板块,以现代中药、创新化药、医疗器械、生物制药为主体板块,以动物药、大健康为拓展板块的“1+4+2”产业格局。

通过此次大会,医药基地将吸取国内外专家学者分享的经验,以研讨结缘、以研讨会友,深化交流合作,拓展合作领域,提高合作层次,抓住机遇,以更有力的举措,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吸引、集聚更多医药健康产业优质资源。随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开通运营和临空区建设的实质性起步,特别是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大兴生物医药基地将实现扩区发展,在原有13.8平方公里的基础上再扩区8.4平方公里,总面积达到22平方公里。大兴生物医药基地将有能力承接更多的高精尖项目落地,推动医药基地打造千亿级规模的医药健康产业园区,成为技术创新突出、成果转化活跃、医药资源聚合、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中国药谷”。

责任编辑:杨欢(QV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