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约在冬季》今日全国上映如约而至 主创分享爱情观句句戳心

2019-11-15 15:31 腾讯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约在冬季》今日全国上映如约而至 主创分享爱情观句句戳心

由王维明执导,黄志明监制,饶雪漫编剧,马思纯、霍建华领衔主演;魏大勋、张瑶、林柏宏、文淇主演;侯佩岑、齐秦特别出演的爱情电影《大约在冬季》今日正式上映。此片自开拍就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随着此前电影首映礼的举行,与电影有关的话题已然成为公共讨论的热点。今日片方公布了情感问答特辑,电影主创纷纷结合人物和实际情况分享了自己的爱情观。

爱情是一堂包罗万象的课除了甜蜜也有酸甜苦辣

电影《大约在冬季》讲述的是北师大女孩安然(马思纯饰)和台北男生齐啸(霍建华饰)跨越30年时光的爱情故事。两人相识的机缘便是1991年齐秦在北京举办的那场“狂飙”演唱会。安然没买到门票,正好齐啸的朋友没能赶到现场,多出一张票,两人一起看了那场经典演出,故事便从这里开始。马思纯和霍建华二人演绎从“一往情深”到“爱而不得”,时间跨度整整30年。影片在人物设定与情感共鸣上都很细腻,少女时期的安然勇敢而热烈,永远带着满怀希望的青春热烈,与成年后的成熟优雅对比十分鲜明,安然也是马思纯从影后挑战的年龄跨越最大角色。

点击获取影片更多资讯

马思纯在情感特辑中说到:“爱情是一堂包罗万象的课,你可以从里面学会很多很多东西,无论是和人的相处,无论是对待爱情的态度,无论是去了解一个人,或者是怎么爱一个人。”影片中安然是一个很上进的人,她曾喊出“总有一天我要让北京大声喊出我的名字”的话,这不是一种虚无狂妄的口号,而是一个自信热烈的女孩对世界的宣言。而当她看尽世间百态,年龄沉淀下来的是一份独有的淡然与稳重。安然在爱里分离也在爱里成长。马思纯曾在一次影片分享会上表示,“安然”是一个她非常难忘的角色。虽然已经过去了半年,但是自己会经常想起她经历过的那些故事,不管是爱恨,还是除了感情以外的人生。

相比安然,齐啸的性格更深情而隐忍,也更为现实所累,只能在信纸上书写下深厚的爱意与思念,却无法一直陪伴着那个深爱的女孩。特辑里霍建华说的“爱情不可能只有甜蜜,一定是有酸甜苦辣”特别符合齐啸的爱情之路。电影中齐啸是一位有事业心的帅气青年,一个人从台北到北京发展,经营了一家很有格调的影楼。机缘巧合认识了安然之后一见钟情,齐啸没有见过这样的女孩,这么的活泼、这么的青春洋溢。但齐啸有他的压力在,一个男人生活一塌糊涂的时候,是没有办法专心的恋爱的。同时,在面对“安然”的事业上的成功与自己的不如意,一种“自卑感”也油然而生。这种时间空间以及生活环境都不允许的情况下,他们分开了几十年。

主创们走心分享情感感悟句句戳心

影片里饰演于枫的魏大勋则表示自己的爱情观是“细水长流然后相濡以沫”。电影中于枫用他的一生等待安然的归期,他默默地守护在安然身边,给她最好的照顾和陪伴,却从不打扰她。他的爱是完整的,是始终如一的。如果说齐啸是生命中不可多得的一场大雪;那么于枫就是寒冬里的路灯,不管你在或不在,他都在原地用暖光守候。有的人带你去浪迹天涯,有的人陪你看细水长流。

演员文淇说她理解的爱情是“当下”,“两个人他们遇到彼此,在那个当下,他们一定都是非常幸福的”。侯佩岑觉得爱情中最美好的是“陪伴”。齐秦也坦言电影中有自己的影子,每个人都有轰轰烈烈的爱情,虽然不能走到一块,但也是很美好的。许多看过影片的观众都如编剧饶雪所说的“看到曾经的自己”,每个人都在不同的人生不同境遇中,但是我们可以感受相同的感动,悲伤与成长,等待和坚持都会在时间中获得属于自己的答案。

这是一部极具情感厚度与时代质感的爱情电影。层层递进的镜头语言,将观众拉到了电影跨越三十年的情景之中,而演员极具张力的“共情式”演技,更是把爱情之中的甜蜜、迷茫、遗憾、释然、成长刻画得入木三分。光影定格的不仅是故事里的人,更是现实中大众情感世界的缩影。今日,电影《大约在冬季》已全国上映,把藏在心底的情感,借着电影来诉说吧。

影片由北京恐龙影业有限公司、浙江横店影业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耀莱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江苏雪漫舍影业有限公司、腾讯影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星光耀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东方晨翔文化投资(武汉)有限公司、长春思婉影视文化有限公司、香港腾讯影业有限公司、上海猫眼影业有限公司、墨客行影业(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