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北京市检察机关走进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题普法宣传活动

2019-11-14 09:56 京检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文章来源 | 东城检察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落实北京市检察机关法治宣传教育“十进百家、千人普法”主题活动工作部署,日前,东城检察院组织检察人员前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街道大江社区,围绕扫黑除恶专题开展阳光检察进社区系列普法宣传。

目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已经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东城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办理多起涉黑涉恶案件、进行线索排查、总结工作经验的同时,时刻心系基层群众,结合办案及工作实际,通过阳光检察进社区等普法宣传平台,积极向群众分享扫黑除恶工作进展、成果,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及文件要求。今年以来,已先后在龙潭街道、桥湾地铁站等地开展面向广大群众的扫黑除恶普法宣传。

此次活动,东城区检察院检察人员在结合历次普法宣传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了宣传方式,自编自导自演了打击黑恶犯罪主题的小品《我是社会人》,播放了普法宣传短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深入浅出的讲解扫黑除恶等工作要求。同时,部门检察人员结合检察机关及本部门各项职能特点进行现场法律知识咨询和交流,帮助群众解决法律上的疑难问题,通过生动有趣的表演及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给社区群众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在收获现场群众笑声和掌声的同时,也向人民群众宣传普及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关精神、检察机关各项法律职能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东城检察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办案及工作特点,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打击涉黑涉恶犯罪。同时,借助普法宣传活动平台及新媒体平台,以多方式、多渠道、多层次、立体化的宣传,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营造和维护首都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和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