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奖84小时5G直播 四大亮点呈现电影节全程盛况

2019-11-14 10:39 网易娱乐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金鸡奖84小时5G直播 四大亮点呈现电影节全程盛况

11月18日至23日,电影频道将推出《“雄鸡起舞”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 电影频道联合厦门广电5G全景直播》活动,携全明星、全专家阵容,联动全媒体、立体化传播矩阵,对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进行为期6天84小时的全景、沉浸式5G直播。雄鸡起舞,寓意蓬勃发展中的中国电影正昂首新时代、阔步新征程,更寓意着整装待发的中国电影人将以坚如磐石的信仰、信念和信心书写新时代奋斗华章。

6天84小时5G全景直播

多点位直播间带来海量实时新闻

此次直播活动,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将联合厦门广电以“创新、融合”的理念,充分运用5G直播技术的先锋速度,打造新形态的融媒体直播,并在每日10点至24点于全网同步播出。

届时,观众可通过在厦门多地设立的《金鸡直播间》随时随地了解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活动动态,尽览开、闭幕式等重点活动的精彩实况,深度了解“金鸡奖”的幕后故事;并通过《谁来了?》《泄“密”者》《主持人Vlog专栏》等设立在多个新闻现场的特别策划版块,第一时间掌握热点新闻和影人动态,与自己喜爱的电影人的“近距离”接触。此外,《有“鸡”可乘》等互动版块将为全网观众带来多重豪礼和惊喜。

回归电影艺术本体

多环节设置见证电影人初心

创办于1981年的中国电影金鸡奖,是我国电影界最为权威、专业的电影奖项之一。38年来,无数优秀的中国电影人在金鸡奖的见证下步入光影艺术殿堂,为中国电影事业发展持续助力。本次活动就将透过多个直播版块的设置,从电影艺术及影人风采的专业角度聚焦本届金鸡荣耀,展现中国电影人的初心与梦想。

活动期间,电影频道《中国电影报道》访谈版块《蓝羽会客厅》将与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的直播访谈节目《大咖有话》推出“联名款”特别策划节目《蓝羽会大咖》,电影频道主持人蓝羽将与一众优秀中国电影人展开深度对话。

《金鸡“耀”我》特别策划将集结众多出席本届金鸡奖的电影人,留存荣耀影像。其中的提名影人还将齐聚《提名者言》环节,用一场“头脑风暴”般的圆桌对话,共议中国电影时下最热门的话题,由行业视角洞察中国电影发展之道。

脱胎于电影频道特别策划节目《封面——我的电影故事》的同名艺术展,将集中展出70位年逾古稀的电影艺术家面孔,并将他们的故事对看展者娓娓道来,让工匠精神得以传承。此外,《“金鸡”佳片有约》还将邀请权威专家影评人做客直播间,同观众一并观看、赏析历年金鸡奖获奖佳片,感受电影艺术的十足魅力。

线下活动畅游厦门

全民互动共获幸福感、收获感

跟随电影足迹,漫步“鹭岛”厦门。自今年起,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在未来多年的金鸡奖年份落户福建省厦门市。“海上花园”厦门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自然资源,是国内公认的“天然摄影棚”和一流的影视拍摄地,而“雄鸡起舞”直播活动的开展,势必掀起厦门群众的广泛、热情参与。

本次直播活动设置多场线下活动,将电影艺术与厦门本地文化元素紧密结合。其中,特设的《金鸡来敲门》环节将邀请若干影人“空降”厦门市民身边,透过电影人与厦门群众的无间互动拉近中国电影人与广大观众的距离。

星辰大海注目未来

中国电影新生力量集结厦门

中国电影的未来,在于青年影人;而青年影人的征途,指向中国电影的“星辰大海”。伴随中国电影的蓬勃兴盛,青年影人的力量日益显现。在中国电影金鸡奖的历史上,青年影人在收获表彰后成长为中国电影中流砥柱的实例比比皆是。落户厦门的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同样期盼属于青年影人的未来力量。

活动期间,电影频道将推出特别活动《星辰大海——电影频道青年演员计划》,由国内资深电影人、经纪人、专家推荐最具潜力的中国电影新人演员。届时,被推荐的青年演员将集结亮相,共抒光影之志,在彰显青春风采的同时接受全国观众的检阅。

据悉,《“雄鸡起舞”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 电影频道联合厦门广电5G全景直播》活动,将于11月18日至23日每日10点至24点间在电影频道客户端、1905电影网等全网近五十个平台同步播出。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