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新增社区卫生服务站,解决群众就医“最后一公里”难题

2019-11-06 10:39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30日,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首都国际机场院区筹办的北京市朝阳区首都机场街道东平里社区卫生服务站正式揭牌并投入运营。首都机场街道工委书记时春岗、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党委书记金昌晓、北京市朝阳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杨宏杰等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首都国际机场院区院长王鹏介绍了东平里社区卫生服务站筹建情况。东平里社区卫生服务站位于体育馆路与南平街交叉口北150米处,总建筑面积约为300平方米,共分为上下两层,现有工作人员13名。服务站配备齐全,设有慢病诊室、疫苗咨询室、孕期保健室、预防保健科、宣教室、神经心理发育室等科室,为辖区居民提供基本医疗、计划免疫、慢性病管理、健康教育等医疗卫生服务,节省去医院排队挂号的时间和费用。

杨宏杰表示,东平里社区卫生服务站开业是首都机场地区健康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下一步,要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专业技术的支持下,发挥大医院办社区的优势,做好常见病、慢性病的基本医疗诊治、分级诊疗及各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随后,杨宏杰代表朝阳区卫生健康委现场协调解决了社区站房屋租赁等问题,进一步明确管理责任,要求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区社管中心、社区站三方签署房屋租赁管理协议,加强安全管理,各负其责。

首都机场街道东平里社区卫生服务站揭牌仪式

首都机场街道东平里社区卫生服务站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机场院区形成优势区位资源互补与优质医疗资源疏解分流,切实满足居民“看大病”与“开好药”的多层次医疗需求,进一步提升机场地区居民医疗卫生健康的可及性与便利性,这也是主题教育的成效进一步落实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实践。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针对北京市机场街道未设立社区卫生服务站,居民看病贵、取药难问题,解决筹备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切实解决群众就医“最后一公里”难题。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